【12.5中国速瞄】上千投资者政府前爆发冲突(组图)

发表:2018-12-05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冲突
“利巢理财”储户政府前拉横幅请愿(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12月5日讯】上千“利巢理财”储户政府前爆发冲突

湖北上千名“利巢理财”储户自3日起聚集在潜江市政府门前请愿。据维权网报导,储户们冒雨在市政府门前拉横幅讨公道,要求当局为民做主、声讨利巢偿还血汗钱。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局出动武警剪断示威者横幅后,对他们进行连续两天的打压,双方发生冲突。

“利巢理财”老总是潜江人,名叫肖作军,身兼湖北潜江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董事长、潜江市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副院长、潜江市卓信担保公司懂事长和潜江市乐水林纸纸业公司董事长等多个职务。

 

新勒索病毒绑上“微信支付” 还窃支付宝等帐密

《自由时报》报导,日前,中国大陆出现要求用户用“微信支付”缴交赎金的勒索病毒,据“火绒安全”指出,该病毒名为“Ransom/Bcrypt”,入侵电脑系统后会将受害人在桌面的文件加密,并利用带有腾讯认证的程式来调用病毒代码,以避开防毒软件。截至12月3日,已有超2万用户受到影响,中毒电脑数量还在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该病毒不像最近一些勒索程式,要求收取虚拟货币比特币,而是要求受害者扫描电脑弹出的“微信”二维条码,支付赎金110元,才可获得解密钥匙。由于相关程式界面都是简体中文,且使用匿名微信来收取赎金,“火绒”推测是大陆人所为。

微信
新勒索病毒绑上“微信支付”(合成图片)

 

江西广电主管杂志副社长邱学峰坠楼身亡

《澎湃新闻》报导,江西《声屏世界》杂志社副社长邱学峰,12月3晚间坠楼身亡。但相关消息随后又被移除。资料显示,《声屏世界》由江西省广播电视局主管,是1988年由江西省广播电视学会、江西人民广播电台、江西电视台主办的杂志。江西广播电视台一位副台长称透露,52岁的邱学峰是因长期病痛折磨坠楼身亡。但目前事实尚不明朗。

自杀
江西广电主管杂志副社长邱学峰坠楼身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重庆一公安副局长自杀

微博“荣昌发布”4日发布消息称,当日上午,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吴修远在办公室自杀死亡。其留下遗书称自己是精神抑郁,加之有亲属病重,压力巨大而选择自杀。

 

爆非法商人用猫肉制作香肠

近日天津爆出,一家非法的猫咪屠宰场,关着约400只猫咪,它们不曾接种过疫苗,但这些猫咪是被计划屠宰后,送往山东做成香肠的,消息传出后,许多网友纷纷批评“这种行为太残忍。”也有人留言“以后不敢再吃香肠。”

猫
非法商人用猫肉制作香肠(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