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进苹果工作 先通过这些考题(图)

发表:2018-11-17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的面试,问题千奇百怪,难度非常高。
苹果的面试,问题千奇百怪,难度非常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硅谷由于集结了全球高科技产业,加上薪资优、福利好,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理想工作地点。尤其像GoogleFacebook这些大型企业,还有生产iPhone,广受欢迎的苹果Apple)公司,也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第一志愿。

只是想归想,要进入苹果工作,从来就不是件简单的事,光是面试官在面试时,所提出的千奇百怪问题,难度就非常高。像是“帝国大厦有多重”、“飞机机翼运作的原理是什么”等,甚至还会直接问“你聪明吗?”,相信光这些问题,就可以考倒一堆面试者。

《Business Insider》就把苹果面试官可能会问的50个问题整理出来,有些问题属于十分专业的数学、理科领域,有的则是看似简单,却不好回答的特殊问题,每个应征职务会被问到的问题也都大不相同。

来看看《Business Insider》整理出来的问题吧,最后括号内的说明是应征职务。你会几题呢?

◎有一杯热咖啡,还有刚从冰箱取出的小罐冰牛奶,室温介于两者间。牛奶要何时加入咖啡(用最快、最慢或介于中间的时间),咖啡才会最冰凉?(产品设计工程师)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多重?(解决方案顾问)

◎怎样确定1个二元树状图是左边,还是右边子树的镜像?(研究科学家)

◎你希望成为哪位超级英雄?为什么?(零售部门)

◎请向5岁的孩童解释什么是RAM?(Apple Genius部门)

◎飞机机翼运作原理是什么?(首席系统工程师)

◎试画出iPhone的内部结构。(硬件测试设计负责人)

◎试说出5种测量1部汽车内有多少汽油的方式?(硬件工程师)

◎若你有2颗鸡蛋,想测出从高空丢下鸡蛋却不会破掉的最高高度,该怎么做?最好的解决方法是?(软件工程师)

◎如何拆解一支原子笔的成本?(全球供应链经理)

◎试叙述1个你觉得有趣的问题,还有你如何解决它?(软件工程师)

◎试向8岁小孩解释什么是调制解调器/路由器,还有它们的功能?(居家专业顾问)

◎每天有几个婴儿出生?(全球供应链经理)

◎有100个硬币铺在桌上,每个硬币都有正反两面,其中有10个正面向上、90个反面向上。不能依靠视觉、触觉,还有他任何方式分辨哪一面向上,你会怎么把硬币分成2堆,且每堆中正面朝上的硬币数量恰好相同?(软件工程师)

◎你怎么测试你最喜欢的App?(软件QA工程师)

◎有3个箱子,1箱只有装苹果、1箱只有装橘子,还有1箱两种水果都有。但这些箱子的标签都不正确,无法靠标签辨识箱中内容物。请闭上眼睛,随便打开1个箱子,并拿出1个水果,只靠这个水果,你要如何立刻正确标出所有箱子的内容物?(软件QA工程师)

◎你正面对1个生气的顾客,她为了解决问题,已经等候20分钟并引起骚动。她还声称将来只会到Best Buy或微软商店买电脑。你如何化解这个情境。(零售专员)

◎有位男顾客打电话来,抱怨他的老电脑像砖块,你要怎么做?(居家专业顾问)

◎你聪明吗?(建构工程师)

◎你曾碰到哪些失败?又如何从中学习?(软件经理)

◎你是否曾对管理者的决策持有不同意见,你如何处理意见分歧的情况?举个实例,说明你怎样调整分歧的部分,以及事情的最终结果,还有那位管理者现在会怎么形容你。(软件工程师)

◎把1杯水放到唱片转盘上,并慢慢增加转盘转动速度。什么事会先发生:是杯子掉落?杯子翻倒或杯中的水溅出来?(机械工程师)

◎你的人生中曾做过,且感到十分骄傲的事是什么?(软件工程经理)

◎你有创意吗?你能想到什么事情是你认为有创意的?(软件工程师)

◎请描述1个谦虚的经验。(零售专员)

◎解决顾客的问题跟创造好的顾客体验,哪个比较重要?(居家专业顾问)

◎苹果为何要把公司名称从Apple Computers Incorporated改成Apple Inc.?(零售专员)

◎你看上去相当积极正面,哪些事情会让你沮丧?(家庭技术专家)

◎请展现(以角色扮演的方式)你怎样只透过声音,向顾客传递帮助他们的意愿。(大学居家顾问)

◎你今天来到这里的原因?(软件工程师)

◎假设有1个iTunes类型的App会不断下载大量图像,而随着时间过去,之前所下载图像已变得过时,你会采取什么策略来清除这些无用的图像?(软件工程师)

◎从混合了公平硬币(fair coin)和不公平硬币(unfair coin)的罐子里,取出1枚硬币后,再抛掷3次,得到的结果依次是正面、正面和反面,请问这枚硬币是公平硬币或不公平硬币的机率分别为?(首席分析师)

◎过去4年里,你度过的最美好的1天和最糟糕的1天分别是?(工程专案经理)

◎当你以顾客的身份走进Apple Store,你首先会注意到或感觉到的是什么?(零售专员)

◎你为何想进入苹果?若苹果聘了你,你在目前的工作中将错过什么?(软件工程师)

◎你会怎么测试1台烤土司机?(软件QA工程师)

◎若你某天登上1座山,隔天在相同时间下山,在同一时间你会处在同一位置吗?(技术负责人)

◎你会因技术问题而前来店里询问吗?(零售专员)

◎“62-63=1”:试改变其中1个元素(数字或算子),令这个算式成立。(软件开发测试工程师)

◎你最爱的冰淇淋口味是?(行政助理)

◎怎样创建1个高效率的供应链模型?(WW供应需求策画)

◎请举出1次你伤害了朋友,并如何解决的实例。(技术专员)

◎你怎样为同事规划一次北韩的滑翔翼之旅?(硬件测试设计负责人)

◎要把iPhone推向新市场时,你事前会想要得到哪些数据资料?(财务部门)

◎你最喜欢苹果的装置是?原因?(技术专员)

◎举出1个你完全失败、无法挽救,且无法从中学习的例子。(资深专案经理)

◎举出1个你必须做的事比可能完成的事,要来得更多的经历。(商店经理)

◎有2个内部压力一样的气垫,其中1个气垫的高度是另1个的两倍。请解释一下为何当你坐在较高的气垫上时,感觉会下沉得比较多,以及你还会继续下沉多少?(机械设计工程师)

◎描述一下简化自行车轮胎时,轮辐的应力?(机械工程师)

◎若有人向你反映iPhone的WiFi无效,你首先采取的动作会是什么?(AppleCare大学顾问)

责任编辑:新鲜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