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文化中失传的石头切割术(图)

发表:2018-11-12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加文化中不可思议的石头切割术
马丘比丘遗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印加人被人称为“石头魔术师”,他们的石头建筑技术非常有名,因为他们的石头建筑不仅仅是用自然界的岩石堆积而成,而且是完全靠精确地对岩石的切割堆砌来完成房屋建筑的。在印加人当初搭建而成的墙壁石块间的缝隙还不到1毫米宽。石头跟石头之间的缝隙里,甚至可以说达到了连剃须刀挂下来的胡须都塞不进去的程度。因此这些建筑都是用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非常巧妙地搭建起来的,而且他们从不会用那种把不同石头粘合在一起的水泥或砂浆之类的粘合材料。

印加帝国早在16世纪就被西班牙消灭了,不过1911年在秘鲁发现了马丘比丘遗迹。印加帝国似乎已经成了在历史上被人遗忘了的存在了。

在现代印加人的认知中,他们将印加帝国时代的人称为“从天空中飞来的人”、或“太阳之子”,而自己则属于另一种人。

过去优秀的石头建筑技术,现在已经无从知晓了。也许在16世纪到20世纪之间,在印加人中可能发生了什么事情。作为“石头魔术师”的他们当时不知身在何处并且发生了什么?不过当时在马丘比丘城的石头建筑技术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马丘比丘遗迹在秘鲁的库斯科腹地、乌鲁班巴河流域。15世纪印加帝国的第9代皇帝帕查库特克的时代,为了防止住在东部森林里异邦民族的侵入,马丘比丘这座城市是作为前线的基地而建造的。它是特地在3800米高的山顶上凿开而建起来的城市。据说当时有2万人在那儿生活着。后来一直到1532年西班牙征服秘鲁时,那儿都还有人居住。

在遗迹的里面,除了宫殿河神殿以外,还有鳞次栉比地排列着400个用石头建起来的居民住房。由此可以看出他们为什么被称作“石头魔术师”。

除此以外,里面还有模仿着库斯科的太阳神殿而建造的各种圆形塔。这些圆形塔是在巨大的岩石上建起来的,看上去浑然一体,整体上就像一个建筑物似的。

印加人把石头切开,然后将其表面磨平,然后用它们来搭建起建筑物。我们一般会想,如果把岩石做成像砖瓦那样的四角形,这样就会比较轻松地用它们将建筑物搭建起来。因此人们很难理解印加人的建筑物用的材料,与其说是四角形,还不如说尽是些复杂形状的多面体。而且这些多面体岩石都不是统一的做成某种形状的。

正因如此,人们才把他们称为掌握着魔术般技巧的人。根据印加的传说,古代的印加建筑师有一种可以使岩石变得像橡胶那样柔软的不可思议的液体。因此用那种液体就可以将成吨的岩石切开,然后再降其像搭积木那样将建筑物搭起来。那种不可思议的液体对当今现代人来说,至今仍是一个无法解开的谜团。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