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惊悚!韩国人生吞活章鱼

发表:2018-09-30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人因吃章鱼而死亡的人们不在少数,但在面对章鱼的美食诱惑下,韩国人表示“抵挡不住!”
韩国人因吃章鱼而死亡的人们不在少数!(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生吃章鱼在韩国是一道美味佳肴,许多韩国人专门到高档餐厅来品尝这道名菜,端上来的时候就是几只活生生的章鱼,有时候吸到餐桌上要费好大劲才能把它拔下来。

韩国人喜欢生吞活章鱼,正如同日本人对生鱼片的坚持与喜爱,韩国人说,要品出细爪章鱼的味道不需要任何烹煮,抓起来直接吃是最好的方法,这样不仅能吃出章鱼鲜美的味道,而且可以展示韩国人的勇气。

他们蘸着韩国特制的呛辣酱,将活章鱼送入嘴,边咀嚼边体验章鱼的“生命力”,那在嘴中活蹦乱跳,想想都够惊悚的。

韩国人吃章鱼爱一种吃法,他们把章鱼的头剪掉,剩下的爪子放在一个洗菜筐里,用手顺着一个方向搓揉,清洗掉章鱼身上的泥沙。

同时,章鱼的肉质也会比较软,这样做的目的是让章鱼“昏倒”。等蘸辣椒酱吃的时候,章鱼就会醒过来了。所以这道菜又叫“昏倒章鱼”。

韩国人喜欢生吞活章鱼,正如同日本人对生鱼片的坚持与喜爱。
韩国人喜欢生吞活章鱼,正如同日本人对生鱼片的坚持与喜爱。(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那么吃活章鱼为什么会使人死亡呢?

因为在吃活章鱼的时候,如果咀嚼不充分,章鱼触角上的“吸盘”就有可能会吸到人们的呼吸道上,导致人窒息死亡。

在韩国因吃章鱼而死亡的人们不在少数,可他们仍然会有许多人吃,但是这样生吃真的好吗?

据东森新闻报导,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有些韩国人也特别喜欢“生吃鱿鱼”或章鱼,不过韩国一名妇女却在生吃鱿鱼的时候感到口腔内一阵刺痛,急忙把鱿鱼吐出来,但仍感到强烈不适,连忙就医检查后竟发现嘴里已孕育出“小鱿鱼”。

根据美国《寄生虫病学期刊》报导,妇女在吃下鱿鱼后就感到脸颊内侧有强烈不适感,痛得赶紧将鱿鱼吐出,但疼痛感并没有随之减缓,且到回家时都还持续着,她惊觉不对劲,赶紧就医检查。

医生在妇女嘴里发现数个囊状物,口腔里甚至充满了像纺锤似的虫形微生物,其实那是鱿鱼的精囊。除此之外,医生还在妇女嘴里发现已孕有新生命。

专家提醒,喜欢吃生食海鲜的民众,还是将食物煮熟后再食用比较安全。
专家提醒,喜欢吃生食海鲜的民众,还是将食物煮熟后再食用比较安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件事在韩国引起热议,专家提醒,喜欢吃生食海鲜的民众,还是将食物煮熟后再食用比较安全。

即使上述的鱿鱼事件引起轰动,韩国仍有不少网红喜欢生吃鱿鱼、章鱼,并将生吃的画面全程播出,引起不少网友惊呼“难以想像”。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