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怕的事 中俄却急着帮他 (组图)

发表:2018-09-29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蓬佩奧推特)

【看中国2018年9月28日讯】有关朝鲜去核化议题,联合国安理会一向采用制裁方式,以此迫使朝鲜做出回应。但中国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却有不同意见,建议应该放松对朝制裁,外媒认为中俄此举恐将破坏安理会的团结。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27日,中国外长王毅于联合国安理会上说出,目前因为美、韩、朝间关系变化,同时考虑朝鲜对于去核化的承诺,安理会应该要放松对朝鲜的限制,以此来鼓励朝鲜去核化。对于这些发言,也获得俄罗斯外长的赞同,甚至他还直批西方国家对于朝鲜的压力是不恰当的。

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提出反驳。

美国的坚决立场

27日,蓬佩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表示,国际社会对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努力,已经进入新阶段了,这完全是由于对朝鲜实施的最大化制裁行动的结果。

“以往制止朝鲜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发展的外交尝试,皆无法获得成功。不过,今天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这是国际社会的最大化施压,迫使金正恩同意无核化。”

“我们一定不能够忘记是如何走到今天的,是安理会使历史性的国际施压行动成为可能,也就是透过制裁。”

蓬佩奥说,今年以来,美国持续发现有中国和俄罗斯船只,对朝鲜进行非法海上交易,美国财政部也已经针对部分中俄公司实施制裁了。他对各成员国提出呼吁,应该要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

蓬佩奥再次重申美国继续最大化施压立场,要持续至朝鲜完全弃核。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也必须要继续严格执行,绝不能废止,一直至我们实现全面的、得以最终确认的无核化为止。

报导中认为,由于中俄立场与西方国家不同,也可能因而导致安理会在朝鲜议题上的团结,将会消失。

金正恩:在弃核问题,朝鲜不敢使诈

9月26日,根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指出,文在寅23日抵达美国纽约。25日,美国外交协会会长哈斯(Richard Haass)在一场该协会主办的活动中,询问文在寅有关朝鲜有无弃核的诚意问题。先前,平壤的态度总是反反复覆的,已让外界对其失去了信任。

文在寅表示,金正恩曾对他说过,虽然有许多人不相信金正恩,并认为朝鲜是一个骗子,故意在拖延时间。但金正恩却声称,请相信朝鲜并不敢使诈。否则,美国将会对朝鲜进行更严厉制裁,这是朝鲜无法承受得住的。

这次文在寅访美与川普(特朗普)总统会面,也详述日前结束的第三次“文金会”情形。因为川普指责北京在背后阻扰,使得韩国成为美朝间沟通的中间人。

9月19日,文在寅与金正恩于平壤签订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当时金正恩再次承诺将会落实朝鲜完全无核化,将半岛营造成为一个无核武器和核威胁的和平疆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