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笑!美国律师竟这样点评“中国人被丢坟场”事件(视频)

发表:2018-09-28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28日讯】近日,美国著名华裔律师刘龙珠点评了“中国游客大闹瑞典旅馆被丢坟场事件”。他在文中对瑞典警察是否有违法行为,相同事件若发生在美国会面临何种后果,都做了一一详解。

刘律师首先在文中介绍了该事件的主人公曾总。他写道:身为天士力尼日利亚经理,携父母至瑞典旅游之是,曾总选择预定一家青年旅舍,三人共住一个房间。后经网友爆料,曾总声称的好心收留的‘女留学生’实为曾太太,很可能是因为预定房间仅有三个床位,曾太太贤惠持家,没有要求多订一间房,而是选择寒风中独行两小时,假扮留学生,与夫千里相会。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好笑!美国律师竟这样点评“中国人被丢坟场”事件
曾总父母及瑞士警察(图片来源:You tube视频截图)

警察出现后,曾总及其父母展现了精湛演技,其父“病发”倒地,其母哭成泪人,曾总“假摔”演技梁朝伟自愧不如。曾本人也表示,他扑在地上大喊“this is killing(这是杀人)”是为了吸引围观群众的注意,以控诉警察的作为。

刘律师认为,中国人喜欢把事闹大,先把舆论吸引过来,站定受害者的身份,团结群众结成“革命统一战线”,有了群众就“战无不胜”。宣传之道即在于此。

所谓“软的怕硬的,硬的怕不要命的”,如果说出“你敢怎么样?你不怎么样,我今晚死给你看”,基本上在中国就处于独孤求败境界了。

但是,如果在美国,“你妄图以‘自杀’来威胁或压迫对手,那么我们很可能就精神病院或监狱见了。因为当你鼓起莫大勇气进行了自杀,然而没有成功,即‘自杀未遂’,你很可能犯了‘自杀罪’。”

事实上,这种“闹”的文化在中国屡见不鲜。不久前发生在中国高铁上的“霸座男”“霸座女”事件,无赖霸座者取得了“胜利”,原来合法拥有位置的乘客却被迫换到别的位置上。

更有近两年的流行语“熊孩子”,显示出了对这些不讲道理,撒泼大闹,父母纵容的孩子的行为的无奈。当“熊孩子”长大变成“巨婴”再教导出下一代的“熊孩子”,可谓“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刘律师还点评说,本案的恶劣之处在于,这一家三口或者说一家四口的行为给中国人的国际形象带来不可磨灭的污点。其个人认为通过类似的耍无赖手段获得了短期的或临时的好处,比如座位,比如升舱,比如免费饮食,然而长久来看,每个走出国门的中国人很可能因此遭受到“歧视”,显性的或是隐性的。因此,对于这一家三口的行为,刘律师表示不仅愤慨,更是难过。

法律规定

刘律师点评说,中国游客在道德上存在瑕疵,这是毋庸置疑的。那么这里面究竟是否存在违法行为。是一方违法,两方违法,还是三方均违法?

加州法律

首先,就酒店的行为而言,事实上并无不当之处。酒店,不管是五星级大酒店或是本案中的“hostel”(青年旅舍),法律上而言,它们均属于私人领地,因此酒店人员有权拒绝他人侵占。

其次,本案中的警察,就目前的视频及调查来看,也无违法情况。视频中警察并没有过激行为,所称的送至“墓地”这一在中国人看来很不“吉利”的地方也很可能只是中外文化差异导致的误解。

最后,这三名中国游客,在被明确拒绝后仍拒不离开酒店,此行为如发生在加州,将可能面临至少两项罪名指控:

一是侵占他人空间(trespassing),根据加州刑法602条,罪名成立的话,将面临六个月以下监禁或一千美元以下罚款。

二是扰乱社会秩序罪(disturbing the peace),根据加州刑法415条,罪名成立的话,将面临六个月以下监禁或一千美元以下罚款。

两罪并罚,将面临最高刑期一年,罚款2000美元。

同时,如果在警察执法过程中出现反抗拘捕情形,很可能构成拘捕和袭警罪。此两条为重罪,每个最高刑期为三年。

刘律师还提到,如果“霸座男女”事件同样发生在加州,他们也将面临如上指控。

好笑!美国律师竟这样点评“中国人被丢坟场”事件
“霸座男女”(图片来源:截图)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