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男孩飞机上玩手机 收到天价账单(图)

发表:2018-09-01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在飞机上用手机玩游戏一点要小心哦!(图片来源:Goodfreephoto)

【看中国2018年9月1日讯】美国加州湾区一名亚裔男孩不久前和家人一起到越南旅行,在往返的飞行途中用手机玩游戏。返回加州后,竟收到电讯公司(T-Mobile)的1万3470美元的漫游费用,如此天价账单,差点没把男孩的妈妈吓晕过去。

男孩妈妈钟女士一家(Vivian Chung)是越南华侨移民。暑假期间,钟女士和子女前往越南为母亲庆祝84岁大寿。从越南返回到加州的家中后不久,就收到电讯公司(T-Mobile)寄来的帐单,账单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总共1万3470美元的网络漫游费用,让钟女士头脑眩晕,倒吸一口凉气。

钟女士表示:“我们知道在海外使用手机费用昂贵,所以一直就没用手机,而且手机也被设定为飞航模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从账单上看,这些费用都是钟女士的儿子尼古拉斯(Nicholas)在使用手机iPhone半小时内的时间产生的。尼古拉斯坚称,他的手机在整趟旅程中,一直都是设在飞航模式,他说:“我非常困惑和害怕,1万3470美元那么大笔数目的钱,我什么也没做!”尼古拉斯说,他和家人一起飞往越南时,在飞机上用手机玩游戏,但他称自己玩的都是离线游戏,并没有用到网络。

天价账单吓呆的钟女士一家,联络了T-Mobile询问了详细情况,在核对了帐单后提出申诉减免,但T-Mobile同意将收费减为3800美元,但钟女士还是觉得太过昂贵,于是联络了当地电视台KGO调查小组。

KGO调查小组在查询过相关数据使用情况后,发现用手机使用该游戏应用程序时,虽然无需连接网络,但它仍然会使用数据更新软件、具有社群媒体更新功能和传送广告。苹果公司网站的客服资讯表示:“当行动数据开启时,应用程序和信息服务会在没有Wi-Fi的情况下还可运用,会自动使用行动网络连线。所以当透过行动数据使用某些功能和服务时,可能会产生费用。”

苹果网站还表示,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玩游戏时,除了设定飞航模式之外,手机用户还必须在游戏设定中关掉“行动数据”,才能确保不会使用到相关数据和产生费用。

当KGO调查小组调查清楚后,随后联络了电信公司T-Mobile,经协商后获得T-Mobile同意取消所有费用,这才让钟女士一家完全放心。

不过,T-Mobile也发表声明:“T-Mobile ONE和Simple Choice North America计划用户可以加入Simple Global计划,可以在全球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范围内,无限制地使用数据和低费率通话服务。T-Mobile建议用户在出国旅行之前,先致电客户服务中心或上网查询国际漫游覆盖范围和费率情况。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