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个地方黑了 是肾不好了(图)

发表:2018-07-21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尽量均衡、清淡,才是保肾之道。
饮食尽量均衡、清淡,才是保肾之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脏是形成尿液的器官,但也是一个排毒、与男性生育息息相关的器官。

慢性肾衰竭一开始大多没有什么症状,患者顶多出现轻微脚肿、头晕、身体不适或是食欲不佳等症状,所以常被大多数人忽略。等到肾功能严重下降时才会出现明显恶心、呕吐、严重贫血、水肿、呼吸喘、或是嘴巴有尿骚味、皮肤痒、睡不着等明显症状,一旦出现这些症状,通常就要洗肾了,不然累积在体内的毒素会不停的残害身体,造成更严重的并发症。

想要判断男性的肾好不好,除了去医院体检,检查尿蛋白、血肌酐这些指标之外,平时也可以通过一些身体的改变来判断。

这里黑了 是肾不好的表现

1、嘴唇黑

一般嘴唇是粉红色的,若嘴唇周围有一层黑色,说明湿气重、脾虚,而脾虚会导致肾受损。

2、鼻头黑

房事过度会导致肾脏虚脱,此时的表现就是鼻子发黑,甚至有出现脱皮的情况。

3、眼圈黑

早上起床一般休息之后眼圈不会黑,但肾不好的人早上起来会发现眼圈有发黑的情况。

4、额头黑

中医认为,额头连接着肾脏和肝脏。额头发黑是肾脏受损、肝火旺盛的表现。

中国古代的医书《黄帝内经》有提到“黑属肾”,“肾色黑”。简单的说,身体一些地方变黑了,就有可能是肾不好的表现。那么肾不好该怎么挽救呢?

中医认为“以黑养黑”,通常是用黑色的食物来养肾,以食疗的方式慢慢把肾养起来,而不是崇尚昂贵又伤身的保健品。中医养生一般采用多种黑色、养肾的食物组合搭配而成。

饮食要均衡、不可暴饮暴食,若长期暴饮暴食,吃下太多含蛋白质的食物,将造成肾脏很大的负担,使肾功能受损,因此,饮食尽量均衡、清淡,才是保肾之道。

多喝水,不憋尿,因憋尿产生的尿道感染,有可能造成肾衰竭,尤其现代人大多忙碌,很容易有“习惯性憋尿”的情形,工作的时候,要注意时时提醒自己,每隔一段时间离开座位、喝杯水、上个厕所。

桃荷三黑粉:早餐一碗 养肾补阳

这个方子主要成分是黑豆、黑米、黑芝麻、核桃、荷包豆、山药、芡实、桑葚、枸杞、豌豆、紫薯等多种谷物,这些食物都具有养肾补阳、固肾的作用。黑豆、黑米、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胺基酸等,能促进肾脏的排毒、减轻肾脏的负担、促进肾脏新陈代谢,很适合养肾食疗。

具体做法:黑米、黑芝麻、黑豆各50克,核桃、荷包豆、山药、芡实、桑葚、枸杞、豌豆、紫薯各10克。均匀混合,把它们炒熟,然后通过机器来粉碎即可,每次取30克,用开水搅拌均匀即可食用,推荐用来做早餐。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