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星巴克排队是“横的”麦当劳是“直的”?(组图)

发表:2018-07-06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以为只是排队?却不知道店家背后“小心机”!
你以为只是排队?却不知道店家背后“小心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店家背后小心机”让人直呼超有道理!

当店家内人潮汹涌时,顾客往往避不了排队的过程。但你有没有发现,为什么同样是连锁店,星巴克是“横着排”,而麦当劳却是“直的排”呢?有网友分析出原因,指出这排队动线的背后其实大有学问呢!

星巴克会采用“横着排队”的原因有三:首先“社交”是星巴克的宗旨,也是灵魂概念之一。为了让来店的客人在等待时能寒暄个几句,甚至是创造搭讪的机率,星巴克就藉着肩并肩的排队方式,让人有机会增加沟通交流的机会。

“社交”是星巴克的宗旨,所以他们藉着肩并肩的排队方式,让人有机会增加沟通交流的机会。
“社交”是星巴克的宗旨,所以他们藉着肩并肩的排队方式,让人有机会增加沟通交流的机会。(图片来源:Pixabay)

第二,横着的吧台相当于一个展示平台,星巴克借此让顾客排队时能看到饮品操作的全过程,借由这种“观看仪式”,让顾客会产生体验感,并试图引发这样的感怀:“这杯饮料做起来不容易,确实值这个价格。”就会让顾客加深对这个商品的印象,并觉得值得掏钱出来购买啦!

第三,横向排队时,顾客就可以清楚看到墙上的咖啡价格,可以趁等待时间思考自己要点什么。另外顾客也会很接近甜点柜,这也有意无意地提醒了客人,可以多点一份美味,无形当中就增加了商品的销售量了!

相对的,属于速食业的麦当劳就诉求“速战速决”,所以采用直向排队的方式,让顾客产生一种紧迫感,无形中觉得应该快一点。当顾客在点餐时加快速度后,麦当劳就可以售出更多商品。

麦当劳采用直向排队的方式,让顾客产生一种紧迫感,无形中觉得应该快一点。当顾客在点餐时加快速度后,麦当劳就可以售出更多商品。
麦当劳采用直向排队的方式,让顾客产生一种紧迫感,无形中觉得应该快一点。当顾客在点餐时加快速度后,麦当劳就可以售出更多商品。(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还有一种排队方式是游乐园的“弯形排队”,这是为了让大家在排队时都能看到游乐设施,产生一种“嘿!下一个就是我”的感觉,让经常大排长龙的游乐园,消解一点苦等的困扰,并且舒缓大家因为排队等候时而产生的焦虑。

没想到这些看似普通的生活现象,背后竟然还蕴含着这样的消费心理学原理!
没想到这些看似普通的生活现象,背后竟然还蕴含着这样的消费心理学原理!(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回想自己在这些不同地方排队时的情景,是不是觉得这样的个中原因真的很有道理呢?

没想到这些看似普通的生活现象,背后竟然还蕴含着这样的消费心理学原理,光是简单的排队,背后也有商业哲理的啊!真的长知识了,快分享出去,让大家都看到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