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三重门的启示,你的命运就能变好!(图)

发表:2018-06-25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处处与人结缘而不是结怨,这样我们才会与人和谐相处。
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处处与人结缘而不是结怨,这样我们才会与人和谐相处。(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从前有一位王子,他问他的老师──释迦牟尼佛:“我的生活之路将是什么样的呢?”

佛陀回答说:在你的生活之路上,你将遇到三道门,每一道门上都写有一句话,到时候你看了就明白了。于是,王子上路了。

不久,他就遇到了第一道门上面写着:“改变世界”。王子想:我要按照我的理想去规划这个世界,将那些我看不惯的事情统统改掉。于是,他就这样去做了。

几年之后,王子又遇到了第二道门,上面写着:“改变别人”。王子想:我要用美好的思想去教化人们,让他们的性格向着更正确的方向发展。

再后来,他又遇到了第三道门,上面写着“改变你自己”。王子想:我要使自己的人格变得更完美。于是,他就这样去做了。

王子见到释迦牟尼佛。王子说:“我已经看过生活之路上的三道门了。”我懂得,与其改变世界,不如改变这个世界上的人;而与其去改变别人,不如去改变我自己。

佛陀听了,微微一笑,说:也许你现在应该往回走,再回去仔细看看那三道门。王子半信半疑地往回走,远远地他就看到了第三道门,可是,和他来的时候不一样。

从回来的这个方向上,他看到的是门上写的是“接纳你自己”。王子这才明白他在改变自己时,为什么总是生活在自责和苦恼之中。

因为他拒绝承认和接受自己的缺点,所以他总把目光放在他做不到的事情上,忽略了自己的长处,他因此学会了欣赏自己。

王子继续往回走,他看到第二道门上写的是“接纳别人”。

他这才明白他为什么总怨声载道,因为他拒绝接受别人和自己存在差别,所以他总是不去理解和体谅别人的难处,他因此学会了宽容别人。

王子又继续往回走,他看到第一道门上写的是“接纳世界”。

王子这才明白他在改变世界时为什么连连失败,因为他拒绝承认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是人力所不及的,忽略了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事情,他因此学会了包容世界。

这时,释迦牟尼佛已经等在那里了,他对王子说:我想,现在你已经懂得什么是和谐与平静了。

三重门的故事告诉我们:

人活在世上,应该学会在生活中认识自己的优缺点,并不断地完善自己,成为一个品质高尚的人。

而且还要能够胸怀坦荡地对待别人,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处处与人结缘而不是结怨,这样我们才会与人和谐相处。

人只要脾气好,凡事就会好,尤其做到以下这几点,还会改变命运哦!

一、学习认错

人常常不肯认错,凡事都说是别人的错,认为自己才是对的,其实不认错就是一个错。认错的对象可以是父母、朋友、社会大众、上帝,甚至向儿女或是对我们不好的人认错,自己不但不会少了什么,反而显得你有度量

二、学习柔软

人的牙齿是硬的,舌头是软的,到了人生的最后,牙齿都掉光了,舌头却不会掉,所以要柔软,人生才能长久,硬反而吃亏。

三、学习忍

这世间就是忍一口气,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万事都能消除。忍就是会处理、会化解,用智慧、能力让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有了忍,可以认清世间的好坏、善恶标准。

四、学习沟通

缺乏沟通,会产生是非、争执与误会。最重要的就是沟通,相互了解、相互体谅、相互帮助。如果相互争执、不沟通怎么能和平呢?

五、学习放下

人生像一只皮箱,需要用的时候提起,不用的时就把它放下,应放下的时候,却不放下,就像拖着沉重的行李,无法自在。人生的岁月有限,认错、尊重、包容才能让人接受,放下才自在啊!

在个人的名利或物质利益受到损害或由于个人利益与他人发生矛盾时,如果能大气大量的退让一步,则不仅不是懦弱,反而是一种大忍之心的体现。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