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太花血汗钱?一般家庭开源节流的干货(图)

发表:2018-06-10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金
资金(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6月9日讯】大家都知道出国留学有很多好处,但是非常消耗金钱,就算是对一般家庭的负担也是比较大的。那么有一些办法可以减轻这样的压力吗?一个在美国大学执教了十几年的老师,对这个问题给出了第一手的答案:应该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在海外的留学生怎样开源?另一个方面是怎样节流?

一、首先说说节流

1.申请选择学费能够接受的大学

有人说申请公立大学的学费会低,这是一种误导。公立大学的学费一般有两档,较低的一档是给本州居民的,也就是一般人说学费一、两万的,因为公立大学的经费一部分是来自本州纳税人;较高的那一档是给外州的学生,因为没有缴过州税所以不享受低学费的福利,取决于学校的不同,外州的学生学费会高出一万美元,甚至一倍不等。

通常的做法是将国际留学生学费归到外州学生一档,但是因为还需要支持签证、缴纳医疗保险等,不少学校对国际留学生列出第三档收费,高出外州学生那档。所有的学费都公布在学校网站,建议家长和学生做足功课,充分了解学校的收费情况,并选择支付得起和自己成绩水平的申请。

2.避开选择那些地产价格很高的大城市就读

譬如纽约、三藩等,地产的价格高,租房的成本很高,而且各项收费由于地产的价格水涨船高,如学费高、食品和日用品等学费以外的花销飞涨。相反那些在郊区的学校,学费跟着地产便宜降下来不说,学费以外的花销也跟着下来了,且治安也好很多。

3.让孩子懂得父母的不易,因而花费上不攀比、讲究实际,这个就不展开了。

二、再来谈谈开源

1.申请奖学金(scholarship)

有些大学按成绩或体育、艺术专长来提供奖学金(merit-based scholarship),一年是几千美元不等;而美国的一些组织和机构也提供类似的奖学金,金额也是几千美元不等,多数可以网上申请,更可以多项同时申请。

2.申请助学金(assistantship)

美国很多大学,特别是私立大学,按照家庭收入情况给予因需助学金(need-based assistantship),这种数量可能会很大,包含全部学费加上生活费、免全部学费或半免等等。申请这项援助的家庭需要按照要求填写所有的表格,并且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如果证明材料是中文,必须全部翻译成英文并公证。

3.在校园打工

留学生被允许在校园里打工。在满足一定条件并获得相应许可后,在校园外也可以。我手下常年有20-30位学生为我们系工作,学生在美国大学打工是常态,成年了还不劳而获、全靠父母养活的孩子其实很被同学们看不起的。

一般每小时支付打工的学生本州最低小时工资或以上,像我这里的是每小时8美元起步,且每周工作不能超过20个小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