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嫖妓 西安厅官涉魏民洲窝案一审开庭(图)

发表:2018-05-25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境外嫖妓西安厅官涉魏民洲窝案一审开庭
图为庭审中的西安政协前副主席赵红专。(渭南中院微信公众号)

【看中国2018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红专受贿一案在渭南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赵红专被指控收贿逾2,000万人民币。官媒曾披露赵红专“在境外接受有偿性服务”。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5月24日消息,23日上午,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红专受贿一案在渭南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赵红专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检方指控的内容显示,赵红专从2007年至2016年长达9年的时间里,收受周某某等14人共计1,130万元人民币、106万美元、20万欧元、20万新币、20万港币、10.3千克黄金、5幅字画。初步估算,字画以外的财物折合为人民币约2,383万元。

期间,赵红专先后担任西安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西安市委常委兼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等职务,在项目开发、审批手续的办理、项目推进、土地征用、河道治理工程等方面利用职权进行钱权交易,牟取巨额钱财。

现年60岁的赵红专长期在西安工作。2006年任西安市西安航天科技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2008年任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2011年1月晋升为西安市委常委。2个月后,赵红专转任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职。2017年1月,赵红专卸任西安市委常委,调任西安市政协,任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直至落马。

2017年8月底,赵红专被陕西省纪委“双开”。“双开”通报称,赵红专说两面话,耍两面派,做“两面人”,思想堕落,道德败坏,顶风违纪,恣意妄为,大搞权钱交易,严重破坏政商关系、市场秩序和投资环境等。此外,“双开”通报还指赵红专违反生活纪律,但并没说明违反的具体内容。

2017年12月,《中国纪检监察》曾进一步披露赵红专曾境外嫖妓。这是官方首次指明,落马官员“在境外接受有偿性服务”。

报导指,赵红专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曾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腐败窝案成员。

2017年5月,中纪委对魏民洲进行了立案审查。

魏民洲的一些旧部,除了赵红专,西咸新区原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原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益民,西安旅游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大有等人纷纷落马,他们都被指“政治上攀附魏民洲,与其搞利益交换”。 

魏民洲被指受贿7,400多万元,搞政治投机和政治攀附,对抗审查等。有陆媒披露,魏民洲曾向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赠送过名家字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