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廷安被取代 徐才厚张阳留下的烂摊子“清毒”忙(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5-23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两会”的军方代表。
参加“两会”的军方代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西藏军区原政委王建武中将日前已出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并兼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这一职务原来是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担任。

据陆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5月22日报导披露了上述消息。

公开信息显示,王建武之前长期在原济南军区服役,曾任原陆军第54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政委等职务。

2016年8月,王建武调任西藏军区任政委,军改后西藏军区升格为副战区级单位,并划归陆军领导。王建武也因此升级为副战区级将领。王建武于2017年两度“晋升”:7月31日,他晋升为中将军衔,3个月后又当选为十九届中央委员。

贾廷安陷贪腐丑闻退任闲职

王建武的前任贾廷安被认为是江泽民最心腹大秘,藉江的关系,后官至中共军方政治部副主任(军改后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有上将军衔。今年中共“两会”上,贾廷安已转任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这一闲职。

贾廷安被称为军中“河南帮”帮主,与江泽民另外两个亲信徐才厚、郭伯雄都有贪腐勾连。

曾是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前部长的张金昌在《炎黄春秋》2015年第一期撰文,披露时任江泽民秘书贾廷安运作提拔河南老乡、前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王守业则向贾输送了不少好处。这一内幕被爆,一度引发外界对贾廷安岌岌可危的猜测。

去年9月,贾廷安已被踢出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被认为政治生命已经结束。

多家海外媒体2016年8月就曾报导,中共军委纪委已经将收审贾廷安的报告提交给中纪委。

“总政”不祥地:徐才厚病死张阳自杀

原总政系统和军改后的军委政治工作部,先后由江派大员徐才厚及其亲信张阳长期把持,两人均已死亡,形成总政“魔咒”。

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的前身为总政治部,被认为是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的地盘,徐于1999年到2004年分别任总政治部副主任、主任。

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被调查。当年6月30日正式宣布徐才厚落马。2015年3月15日,官方宣布徐才厚因膀胱癌终末期,医治无效死亡,免予起诉。

2017年11月23日上午,刚被免政治工作部主任职务的时任军委委员、上将张阳在家中自缢死亡,5天后,官方公布张阳在接受调查期间自杀的消息。张阳成为1990年代以来,首个在职接受调查的中央军委委员,也是中共建政以来首个被证实自杀身亡的上将。

张阳曾在陆军第42集团军、广州军区任职,中共十八大后出任总政治部主任、政治工作部主任,直至落马。

官方指张阳涉入郭伯雄和徐才厚的案件,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两大“军老虎”死亡 当局忙“清毒”

在徐才厚执掌总政时期,徐掌握全军中高级干部选拔、任免、调配大权近20年,不仅卖官鬻爵“数额特别巨大”,还提拔了大量自己的亲信,藉政工系亲信建立卖官网络,贪腐链条盘根错节。

此外,徐才厚时期的总政直属非战斗系统,如机关兵、文职人员、文工团、军事院校和军方下属的各媒体等部门日渐庞大,军方文工团情色丑闻不断。

中共十八大以来,共有近160名“军老虎”落马,其中包括多名徐才厚主管的总政、总后及其下属的军官,如:二炮原副政委张东水、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等。

而在徐才厚落马至今,中共军方不断强调“全面肃清徐才厚余毒”。张阳也是在当局“清毒”行动中拿下的。

陆媒起底张阳与徐才厚的关系称,张阳在徐才厚主管的军队政工系统中任职多年,张只用7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副军职到正大军区职的快速升官。

2012年10月20日晚,张阳陪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观看话剧演出。4天后,张阳就升为总政治部主任,开始掌管全军人事,同时他也是政治部系统内的最高人事主管。

张阳自杀后,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接连密集调整。除了这次王建武的调入,多个张阳旧部被调离北京。

2018年1月份,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原局长张常银少将出任中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曾任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的李辉少将调任贵州省军区政委。两人都与张阳有密切交集。

另外,2018年2月份,之前担任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的副战区级将领尹洪文已担任东部战区领导。

今年5月,官方报导显示,前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总政治部副秘书长郭树林少将已经出任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局长。

郭树林曾任军改前的总政办公厅担任副秘书长,算是张阳的副秘,其此次任命,等于仍留守政治工作部总部,或显示被并未受张阳案影响。

有媒体曝光,张阳落马后,已有40多人因涉及张阳案遭调查。而在张阳自杀后,其主管的政工系统至少有两名军官传自杀身亡,包括东部战区所属通信团政委张宁生,海军92609部队政治部主任宗有胜大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