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样的“生活”是最幸福的(图)

发表:2018-05-18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婚后一年有个女儿。当女儿出生的那一刻我觉得我的人生都圆满了。
结婚后一年有个女儿。当女儿出生的那一刻我觉得我的人生都圆满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的幸福美满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情。你是欢欣鼓舞、轻松快乐,还是孤独苦闷、疲劳不堪,你是否有幸福感,主要在于你怎么对待“幸福”这个词汇,幸福是不能全部描写出来的,它只能体会,体会越深就越难以描写,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

我和前夫是大学同学,前夫他不是那种十分浪漫的人,十分的木讷老实。但是我当时正是看中了他这一点,我觉得在这样的社会下能遇见这样一个老实人已经很难了。所以他追求我追了一段时间后我就答应了。我们感情进展的很快,毕业后我们就商量了结婚。我们两家人都非常赞成,我们的婚礼很顺利,虽然规模不大但是还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我们结婚后一年有个女儿。当女儿出生的那一刻我觉得我的人生都圆满了。因为我们两家都是农村家庭,家里的经济并不是很富裕。在女儿没有出生的时候,我们拚命的工作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在女儿出生后,我们就开始为了女儿的未来规划。

我们每天工作,从早到晚。孩子我让我妈来帮我带。因为我们的工作导致我们原本就已经没什么话变得更没有话说了。前夫本来就木讷不懂浪漫,而在工作疲惫回家后精神还得不到慰藉,这种孤独感与日俱增。我们慢慢的发展到了同床异梦的状态,好几天不说一句话,甚至好多天都感觉不到对方的存在。维系我们的关系只靠女儿了。

但是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我和前夫好好的谈过一次后,就离婚了。他觉得十分亏欠我,所以净身出户,女儿也留给了我。

一个人照顾女儿是很累的,但是呼吸到好久呼吸不到的自由空气,对我来说是十分美好的。在这期间我也交过男朋友,但是,他们不是花言巧语的骗我就是不能接受我的女儿。我的感情一直没有着落。这时候我时常想起和前夫的点点滴滴,我才明白了,平淡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状态。

前些天女儿生病,但是我要加班很晚,我妈的脚干活扭伤了不方便过来。无奈之下,我只能给前夫打电话让他过来帮我照顾孩子。他答应的很干脆,让我放心工作,家里他来照顾。那一刻我看着他的面庞,总觉得时光有些恍惚。

下班回到家,家里灯火通明。我推开门,看到家里的情形我愣住了。前夫把家里收拾的很干净,还做了一桌子饭菜等我回来。我当时眼睛就湿润了,这样的温暖才是家的味道。我为我当初的莽撞,后悔不已。

这时前夫走过来抱住我,他问我能回来吗?我点了点头。到现在我明悟了,平淡才是幸福,陪伴才是幸福。

我们复婚了,到现在女儿已经七岁了,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我有时会感谢上苍,兜兜转转还能让我遇见他,得到他。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