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签留学签证9大原因(图)

发表:2018-05-09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arvard_college
美国哈佛大学Annenberg hall (图片来源 : 维基/Jacobolus)

【看中国2018年5月9日讯】大家都知道美国的留学签证比较难申请,有些申请美国留学的同学曾遭遇过美国拒签的尴尬。以下就是美国拒签留学签证9大因素的相关说明,以及签证通过的同学的经验总结。

1、说谎、造假

切记不要说谎话或递交虚假的材料。

2、英语表达能力差

应当注意英语口语表达的能力。因此在签证前就应该用英语进行反复的练习一些你能想到的问题。

3、留学担保金不足

通常需要提供“足以涵盖学生求学期间所有费用”的担保资金,并且资金的有效期要求在6个月以上。有相当比例的拒签案例就是由于申请人所提供的资金担保不符合相关规定。

4、学历达不到要求

申请人没获得高中毕业文凭或大学学位。签证官员对于这种申请人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一个没有能力进入中国高等学校的学生,或者进入大学而无法完成学业的学生,一般在美国不会学有所成。

5、学习目的不明确

申请人对于准备就读的大学及其专业不甚了解而遭到据签。比如,有人想去佛罗里达大学读书,只是因为那里的天气不错。另外,若申请人没有一个明确的学习计划,不清楚在学成后干些什么,甚至不明白他们到底要学些什么,也难免被拒发签证。所以你要向签证官表明为何要到美国读书,为何要选择这所大学和这项专业。

6、课程选择不当

如果只是为了到美国去学习英语,签证官大概不会给你签证。原因是你在中国学习英语的机会很多,已经可以提高英语水平,而不必每年花15,000或20,000美元到美国。因此,申请念语言课程或先念一年英语课程后再念学士课程的申请人很难获得签证。至于有些学校会要求外国留学生要参加语言学习,尤其是当助教的学生。

7、预约面谈的时间太晚

我们肯定能找出很多理由来向签证官解释,如I-20表在邮寄中迟迟不至、护照没有拿到等等。要知道签证官是不会理会这些所谓的理由,他们实际关心的是你必须在美国大学开课前到达。

8、面试表现不佳

在留学服务中心将签证申请送入美国使馆后,签证官会依据情况抽选个别的申请者来进行面谈,并根据面谈的结果决定是否发给其签证。倘若申请者的回答不能使签证官满意,或者口语表达很差,很容易遭到拒签。

9、具有移民倾向者

这项也是签证被拒最常见的理由之一。美国政府不鼓励有人假借留学的名义来暗渡陈仓。因此签证官会从各个角度考察你是否具有移民倾向。申请人除了要准备好合情合理的学习计划和毕业后的打算之外,还必须向签证官证明本人无移民倾向。

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要强调有足够的理由“学成回国”,中国对你拥有不可抵挡的“约束力和吸引力”。譬如,自己在国内拥有的银行存款、不动产、汽车等大宗对象,或者拥有自营的公司。若在国内拥有稳定的职业,可以请单位开具证明在留学期间为留职停薪,你学成回国后欢迎继续工作。另外也可出示相关文件证明国内有难以割舍的家庭和社会关系,毕业后将回国与他们团聚。

签证官的职责就是把有移民倾向的申请人筛选出来。因为是遵循自由心证的原则,所以即使材料准备得很充分,也不乏被拒的可能性。因此申请人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少说废话,这样签证官就少一点产生联想的信息。

拒签了怎么办?

1、DS160表填的信息很重要,你一定要慎重填!

2、办理签证时临场的随机应变很重要,所以挑一个看着好说话的。

3、办理时目标要明确,签证被拒后种类的更换会让你很艰难。

4、即使是要去学习语言,至少考个差不多的托福成绩对签证会有帮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