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则小故事 带你品尝幸福的味道(组图)

发表:2018-04-25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幸福是怎样的味道?
幸福是怎样的味道?(图片来源:pixabay)

您的心感到幸福吗?还是,溢满了哀愁?三个关于幸福的小故事,让您品尝幸福的味道!

1、我也和你一样晒太阳

在一个旅游圣地的海滩上,一位富人在太阳伞下品着美酒,赏着美景,突然看见不远处沙滩上睡着一个乞丐,他上前去询问:“你在干嘛?”乞丐回答:“在玩。”

富人说你不该这么懒,应该去打工赚钱。用钱买只小船,打许多鱼,赚许多钱;再用钱去买一条大船,打更多的鱼,赚更多的钱,……后来就会像我一样有钱,成为富人,来这里度假晒太阳。

乞丐沉思一会儿说:“那我现在不和你一样在晒太阳吗?”

即使不富有,和你在一起看夕阳就很幸福。
即使不富有,和你在一起看夕阳就很幸福。(图片来源:pixabay)

2、幸福之神在身边

一个20岁初头的年轻小伙子急匆匆地走在路上,对路边的景色与过往行人全然不顾。一个人拦住了他,问:“小伙子,你为何行色匆匆啊?”小伙子头也不回,飞快地向前跑着,只泛泛地甩了一句:“别拦我,我在寻求幸福。”

转眼20年过去了,小伙子已变成了中年人,他依然在路上疾驰。又一个人拦住了他:“喂,伙计,你在忙什么呀?”“别拦我,我在寻求幸福。”

又过了20年,这个中年人已成了一个面色憔悴、老眼昏花的老头,还在路上挣扎着向前挪。一个人拦住他:“老头子,还在寻找你的幸福吗?”“是啊。”当老头答完问话,猛地惊醒,一行眼泪掉了下来。原来刚刚问他问题的那个人,就是幸福之神,他寻找了一辈子,可幸福之神实际上就在他身边。

停下来感受一下!原来,幸福就在你身边。
停下来感受一下!原来,幸福就在你身边。(图片来源:pixabay)

3、幸福的味道

有一个人,他生前善良且热心助人,所以在他死后,升上天堂,做了天使。他当天使后仍时常到凡间帮助人,希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一天,天使遇见一个农夫,农夫烦恼地对天使说:“我家的水牛刚死了,没有它帮忙耕田,那我怎么下田工作呢?”于是天使赐他一只健壮的水牛,农夫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又一天,天使遇见一个男人,他非常沮丧地对天使说:“我的钱被骗光了,没盘缠回乡。”于是,天使给他银两做路费,男人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再一天,他遇见一个诗人,诗人年轻、英俊、有才华且富有,妻子貌美而温柔,但他却过得不快乐。

天使问他:“你不快乐吗?我能帮你吗?”

诗人对天使说:“我什么也有,只欠一样东西,你能够给我吗?”

天使回答说:“可以,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诗人直直的望着天使:“我要的是幸福。”

这下子把天使难倒了,天使想了想,说:“我明白了。”

天使拿走诗人的才华,毁去他的容貌,夺去他的财产。天使做完这些事后,便离去了。

一个月后,天使再回到诗人的身边,诗人那时饿得半死,衣衫褴褛地躺在地上挣扎。于是,天使把他的一切还给他,然后,又离去了。

半个月后,天使再去看诗人。这次,诗人搂着妻子,不停地向天使道谢,因为,他得到幸福了。

骑着脚踏车,漫步在田野间,和你在一起就足够!
骑着脚踏车,漫步在田野间,和你在一起就足够!(图片来源:pixabay)

你曾觉得孤独吗?你尝过幸福的味道吗?孤寂、璀璨本来就是形容词,所有的形容词都是比较来的。没尝过孤寂,又怎知何谓璀璨的人生?孤寂又岂非人生之必经?

人很奇怪,每每要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其实,幸褔早就在你身边。肚子饿坏的时候,有碗热腾腾的拉面放在你眼前,幸福!累得半死的时候,扑上软软的床,也是幸福!伤心大哭的时候,身边有人温柔的递来一张纸巾,更是幸福!

幸福本来没有绝对的样貌,平常一些小事也能感动你的心灵,幸福与否,只在乎你的心怎么看待。

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但拥有一个人就一定要好好的珍惜他(她)!

放淡渴求的欲望,放下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停下脚步看看身边所拥有的,知足惜福,也就知足常乐,就能品尝到幸福的味道。拥有一颗懂得感恩、舍得付出的心,您也能拥有一生的爱和幸福。

责任编辑:沐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