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何志平申禁止FBI千封电邮提堂(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4-20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的代表律师向美国法庭致函指,联邦调查局(FBI)在拘捕何志平当天,以“不合乎程序”方法让何志平说出手机密码,因此要求法庭颁令禁止相关资料呈堂。
何的代表律师向美国法庭致函指,联邦调查局(FBI)在拘捕何志平当天,以“不合乎程序”方法让何志平说出手机密码,因此要求法庭颁令禁止相关资料呈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前高官何志平涉贿案有新进展。何的代表律师向美国法庭致函指,联邦调查局(FBI)在拘捕何志平当天,以“不合乎程序”方法让何志平说出手机密码,并以该密码取得其手机资料及数千封与案件相关的电邮呈堂,因此要求法庭颁令禁止相关资料呈堂。由于本案多个证据与电邮有关,此举若成功或为何增加脱罪机会。

《苹果日报》报导,何志平在纽约惩教中心还柙至今已经5个月,案件暂定于今年11月正式审讯。日前何透过律师向法官提交一提案,要求禁止部分证据呈堂。信中指出,去年11月FBI拘捕何志平当天,在没有宣读“米兰达警告”(Miranda rights)前,即告知疑犯有权引用宪法保持缄默及要求律师协助前要求其说出iPad密码,原因是探员当时要将iPad转为飞行模式及关机。

信中宣称,FBI探员以“该密码解锁何的华为手提电话并搜集证据”,并认为FBI没有对法庭披露此事。信中指FBI“逃避宪法约束,以不法手段取得密码”,要求法庭颁令禁止有关资料提堂,并引用过往案例,指法庭曾经在同类事件中裁定相关证物无效。

信中又表示,FBI应在“合理时间内覆核以搜查令取得的资料,并将与案件相关及不相关的资料分开,后者必须排除在案件以外”,但认为FBI早在2016年6月开始搜查何志平的电邮,至今21个月仍未筛查,认为何志平许多与案件无关的私人电邮仍在FBI手上,是“违反宪法及搜查令条款”,要求法官将所有电邮拒绝呈堂。

根据控罪书内容指出,何志平涉及罪行的不少证据都是其与他人的电邮纪录,例如在贿赂乌干达政要事件中,双方就曾以电邮讨论如何收钱及后续的“合作大计”。

不过有美媒评论认为,目前FBI具体调查何志平的手法未知,所取得资料的途径或并非如何志平一方提出的“非法手段获取手机密码”,而何志平一方的举动,或说明重要犯罪证据正好都在电邮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