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你不知道地球快要用完的资源(视频)

全世界的巧克力快要被吃光了?

发表:2018-04-15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2030年,人类需要两个地球才能供给足够的资源。
到2030年,人类需要两个地球才能供给足够的资源。(图片来源:pixabay)

人类生活在这个地球村,日复一日消耗着地球的资源,有些可以再生,有些却渐渐被破坏殆尽。你知道吗?到2030年,人类需要两个地球才能供给足够的资源。

人类消耗地球食物、能源等资源的速度,地球要花一年半的时间才能再生人类一年用掉的可再生资源。来看看五个你不知道的地球快要用完的资源。

1、巧克力

五、六年后巧克力有可能会变成奢侈品。
五、六年后巧克力有可能会变成奢侈品。(图片来源:pixabay)

你喜欢吃巧克力吗?你知道五、六年后巧克力可能会变成奢侈品吗?人类对可可豆的大量需求,导致短缺,包括亚洲地区的巧克力销售量增加,特别是发展中的国家对甜品的需求愈来愈大;还有可可农场承受的经济和环境压力太大。世界上70%的可可产自非洲,但当地贫穷加上秩序混乱和检疫制度缺失都限制了出口量。

2、抗生素

世界卫生组织在2016年公布,目前全球只有一或两个抗生素可以成功治疗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2016年公布,目前全球只有一或两个抗生素可成功治疗感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抗生素在现代西医广泛被运用,以对付一些疾病,包括皮肤感染到喉咙痛。但因为现代病毒种类愈来愈多,目前细菌基因变种导致抗生素抗药性增加的速度已经亮起红灯。如台湾卫福部公布的缺药通报数据,缺药件数逐年爆增。世界卫生组织在2016年公布,目前全球只有一或两个抗生素可以成功治疗感染。

3、黄金

有分析指出,目前能挖矿的黄金大约只剩20年,到时估计黄金会变成天价。
有分析指出,目前能挖矿的黄金大约只剩20年,到时估计黄金会变成天价。(图片来源:pixabay)

不论是饰品或高级食物装饰,黄金的需求量大增,但它是地球上的一个稀有元素,如果将所有挖出的黄金融掉,大概可以装进一个奥林匹克泳游池里。一位高盛集团的分析家表示,目前能挖矿的黄金大约只剩20年,到时估计黄金会变成天价。

4、

我们挖出90%的磷都用在当肥料上,如果世界上缺少磷,那就无法种植足够的粮食。
我们挖出90%的磷都用在当肥料上,如果世界上缺少磷,那就无法种植足够的粮食。(图片来源:pixabay)

磷是一种提供地球所有生物能源的必须物质,很少人知道磷的重要性。磷是创造DNA、细胞膜、骨头和牙齿的必须元素,我们每天生活都离不开磷,全人类体内都有磷。我们挖出90%的磷都用在当肥料上,如果世界上缺少磷,那就无法种植足够的粮食。因为人口增加,不论蔬菜、肉类或奶制品需要肥沃土地的需求量也大增,许多科学家积极的想找出其它方法。目前瑞典研究学者研发出一种马桶,可以从尿液中萃取出磷。

5、

地球上96%的水有盐,全球将近12亿多的人口无法喝到干净的水。(图片来源:pixabay)
地球上96%的水有盐,全球将近12亿多的人口无法喝到干净的水。(图片来源:pixabay)

你可能会想,全球有71%都是水,我们怎么可能面临缺水?其实,我们的确没有足够可以饮用的水。地球上96%的水都有盐,全球将近12亿多的人口无法喝到干净的水,这不只是发展中国家才有的问题。地球暖化速度正在破坏地球,每年都有不断增加的干旱问题,比如美国在2000年大约只有20%土地出现干旱问题,但到2012年已增加到超过50%的土地。

所以,为了人类的永续生存,节约能源、爱护地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责任编辑:沐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