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汀连环爆炸案2死4伤 警方悬11.5万赏金追凶(图)

发表:2018-03-20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斯汀连环爆炸案2死4伤警方悬11.5万赏金追凶
两周以来,德州首府奥斯汀第四次发生包裹爆炸事件。警方表示,这次嫌犯使用了比前几次爆炸更复杂的绊索爆炸技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德州首府奥斯汀的居民最近有些惊恐。在连续经历三次包裹爆炸事件后,惊魂未定的奥斯汀再次发生包裹爆炸案,两名年轻男子受伤。据南奥斯汀医学中心的官员说,目前伤者状况良好,无生命危险。

这是两周以来,德州首府奥斯汀发生的第四次包裹爆炸事件。前三次包裹爆炸事件造成2死2伤。警方正在加紧调查,以确定3月18日的爆炸是否与之前一连串爆炸事件有关。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最近的这起爆炸案发生在3月18日晚上8点半左右,地点是奥斯汀市西南方约5英里的住宅区。

奥斯汀警察局长布莱恩·曼雷(Brian Manley)周一早上(3月19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的采访时表示,这次爆炸可能是由一条绊索(trip wire),经由某人走路或骑自行车穿越该地区时踢到或接触到,从而启动包裹炸弹的引爆线造成的。

爆炸发生后,当局发布紧急警报,呼吁附近民众暂时减少外出,不要触摸任何包装物,发现可疑包裹立即报警,同时告诉社区不要处理包裹。

在此之前,奥斯汀已连续发生三起包裹爆炸事件。3月2日,39岁的安东尼·史蒂芬·豪斯(Anthony Stephan House)在奥斯汀东北部的家门口触碰到炸弹包裹死亡。3月12日,奥斯汀南部又有两个包裹炸弹爆炸,造成17岁的卓林·梅森(Draylen Mason)死亡,他的母亲受伤,伤者还有一名75岁的妇女。

警方表示,前三起爆炸皆是死伤者在自家门外拿到放着炸弹的包裹。这些包裹都是有人故意放在门外,并非通过邮寄方式送达的。第四起则是将包裹放在了路边。目前,警方尚不清楚此次爆炸是否与前三次有关。

第四次爆炸事件发生在治安良好的社区

与前三次爆炸案不同的是,第四次爆炸是发生在郊区的一个富裕、治安状况良好的社区。《福克斯新闻》报导说,居住在第四次爆炸现场附近,今年76岁的赛德·霍尔特(Thad Holt)告诉《福克斯新闻》,这个社区“非常安静”,有很多家庭。“这是一个漂亮的社区,美好的家园,一个几乎没有犯罪率的社区。” 在附近居住了近18年的霍尔特说,“这里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因前三次都发生在一些居民普遍收入较低的城镇,且所有的受害者都是黑人或西班牙裔,警方一度认为可能是仇恨犯罪。案发后,包括联邦特工在内的500多名官员已经进行了236次采访,追踪了435条线索。地方和联邦当局更悬赏5万美元寻找线索,后又追加5万美元,德州州长格雷格·艾伯特(Greg Abbott)也悬赏了1.5万美元。就在警方将悬赏奖金提高到11.5万美元的数小时后,发生了第四次爆炸。

奥斯汀警察局长曼雷对ABC新闻表示,周日爆炸的受害者是两名白人男性,也许事情并没有之前想的那么简单,调查人员并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动机。

《福克斯新闻》在报导中说,根据KVUE电视台的资料,奥斯汀市市长史蒂夫·阿德勒(Steve Adler)周日晚些时候表示,他相信当局一定会查出制造这一连串“恐怖”爆炸案的黑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