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中国领导人应理性 不会对台动武(图)

作者:范正祥 发表:2017-12-30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29日与媒体年终茶叙谈话时表示,每年国防预算都会在合理的范围内稳定成长;国防自主不会是口号,是每天全力实践的工作。
总统蔡英文29日与媒体年终茶叙谈话时表示,每年国防预算都会在合理的范围内稳定成长;国防自主不会是口号,是每天全力实践的工作。(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12月30日讯】共机演训频繁,总统蔡英文表示,这牵涉整个东亚情势,台湾并非单独面对。蔡总统认为,中国大陆领导当局应该是一个理性决策者,对台动武应该都不在他的决策思考里面。

蔡总统、副总统陈建仁今天参访中科院研发展示馆,并在中科院与媒体年终茶叙。媒体询问,中国军机活动频繁,加上东亚情势动荡,台湾该如何因应?蔡总统说,这“不是台湾自己面对的局势”,而是整个区域内国家共同面对的局势。

蔡总统表示,面对这样的局势,每个国家有各自的战略,很重要的是要跟周边国家保持沟通、相互合作。因此,台湾随时跟周边、想法相近的国家保持密切沟通,相互交换意见。

面对极具挑战的情势,蔡总统说,须在不断沟通、不断交换意见的过程中,“取得动态平衡”。

媒体问到是否对中国大陆军事扩张及频繁的机舰活动感到忧心?蔡总统说,大陆这些军事活动,牵动的不只是台湾的情势,而是整个东亚情势,台湾并不是单独面对这个问题。东亚其他国家也都在密切注意这个情势,“大陆的动机和企图,我们也在持续观察”。

蔡总统表示,相信今天中国大陆的领导当局应该是一个理性的决策者,任何对台动武的可能性,应该都不在他现在的决策思考里面。

总统指出,事实上这个区域的所有国家,对于区域和平稳定,都有一致的看法,连中国都很难排除这样的看法,也就是两岸的问题绝对不会是军事武力的解决,而是会以和平的方法面对不同的意见、立场。

谈到两岸关系的发展,蔡总统说,她从去年520上任至今,历经了500多天,两岸关系基本上仍然是维持稳定的局面。虽然过去一年多来,两岸关系历经一些事情,但双方的交流基本上也都维持住。

媒体询问,蔡总统从政以来,被公认的长才之一是谈判,在两岸关系上面如何发挥?蔡总统回答时笑称,这就要看怎么定义谈判,谈判不一定是用语言或是用文字。另外,谈判也不一定是解决现在两岸关系问题的唯一方法,包括政策和政务处理,以及两岸的互动,这些都与两岸关系有关。

至于日前新党发言人王炳忠因涉共谍案遭搜索,是否影响两岸关系?蔡总统强调,王炳忠的事情是司法案件,不是政治案件,不需要从政治的角度解读,她也期待中国大陆能以民主国家的司法案件来看待这件事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