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眼睛疲劳就喝这一碗汤(图)

发表:2017-11-2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治眼睛疲劳、视力模糊的食疗方,黑豆、枸杞子、红枣汤。
防治眼睛疲劳、视力模糊的食疗方,黑豆、枸杞子、红枣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眼睛是“灵魂之窗”,如何拥有良好的视力非常重要。以下探讨导致眼睛疲劳的主要因素,并介绍给您一款有助于防治眼睛疲劳、视力模糊的食疗方。

导致视疲劳症的主要因素

1、持续工作的时间

眼睛疲劳的程度与眼睛工作时间的长短有密切关系。

2、眼睛工作的强度

终端机操作员的眼睛工作强度最大。临床调查显示,终端机操作员罹患视疲劳症的发生率约占70%左右。

3、身体内在因素

从中医的角度论证,肾养肝,肝养目,眼睛的状态与肝和肾的健康程度密切相关。大部分的视疲劳症患者的肝肾健康状况欠佳。

4、工作环境

环境中的光线太强或者是太弱,容易对眼睛造成刺激。

5、工作姿势与距离

距离太近或姿势不正确,过度靠近电脑萤幕,比较容易受到辐射的伤害。

6、眼镜屈光度

眼镜屈光度不合适,度数过深,或是有高度散光的人,如果眼镜的度数配的不正确,或者是因为镜架的扭曲变形,导致瞳距不正确,都可能因此加重眼睛的负担及眼睛疲劳的症状。

缓解眼睛疲劳食疗方

黑豆枸杞子红枣汤

材料

黑豆100克,枸杞子3~5克,红枣5~10个,料酒、姜汁、食盐各适量。

做法

以上材料加水适量,用急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至黑豆烂熟,即可取汤饮用,汤中也可加适量冰糖溶化后饮用。本方为两次服用量,早、晚各服1次。对缓解视疲劳、眼花目暗有一定效果。

功效

中医认为,目为肝窍,视疲劳多与肝血不足,肝肾阴虚,故以“肝劳”名之,在治疗上重视以养肝益肾为主。

黑豆含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类,有补肾强身、滋阴明目、解毒功效;枸杞子是滋肝补肾要药,兼具益精明目、养血之功,研究表明,枸杞还有抗疲劳、提高免疫力作用。大枣则能健脾益气、养血安神。

三味合用,可起补益肝肾、滋阴补血功效,服用此方有助缓解视疲劳。常服此方,对用眼过度者有一定保健作用。当眼睛干涩、视力模糊症状明显时,服用此食疗方可加清肝明目之菊花适量,效果会更佳。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