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风潮席卷欧洲!意国两区也推独立公投(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0-23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伦巴底、威尼托自治区10月22日举行公投,决定是否向罗马中央政府要求更多自治权。投票民众在自己的投票意向书上盖章确认。(16:9)
意大利伦巴底、威尼托自治区10月22日举行公投,决定是否向罗马中央政府要求更多自治权。投票民众在自己的投票意向书上盖章确认。(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意大利北部地区伦巴底(Lombardy)和威尼托(Veneto)于当地时间10月22日行自治公投。正值加泰隆尼亚独立的关键时刻,意大利这两大区此时的自治公投格外引人瞩目。

《经济日报》报导,伦巴底、威尼托两个自治区属意大利北部的富庶区。该两区举行自治公投,要决定是否要向罗马中央政府要求更多的自治权。据悉,此次公投投票时间截至晚间十一时,预计会在23日对外公布结果。

外界普遍视此次公投结果为明年意大利国会大选的风向球,由反移民“北方联盟”主政的两自治政府,深获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的支持,而执政的“民主党”则公开呼吁支持者们要抵制公投。意大利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和“五星运动”的支持率不相上下,还有“北方联盟”与中间偏右的“意大利前进党”紧跟此两党之后。

法新社报导,这场咨询性公投如同是程序般的开端,日后极有可能会导致权力自罗马移出。意大利北部这两个富裕地区的独派情绪者属边缘团体,料想追随者不会很多。

但两区的民众可能大都渴望能有更大的自治权。分析家认为,意大利公投的出现,反映出先前几个事件发生后,所产生的离心压力。一个是苏格兰独立公投因微小差距未能过关,第二个是英国的脱欧风暴,三则是加泰隆尼亚的独立公投事件。

《自由时报》报导,两地区此次的公投属独立事件,但目前已经都获宪法法庭承认其合法性,预料能够在日后成为与罗马中央政府谈判的筹码。自治区政府希望能够通过咨询性公投,为两地民众争取更多对税收、移民、教育、环境等议题的控制权,而投票率的高低是公投结果意义的决胜关键。

威尼托的公投,投票率必须突破50%,公投结果才会被认定有效。而伦巴底则未设门槛。伦巴底地区范围内囊括了米兰,威尼托则是威尼斯所在地,两地人口占意大利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其经济总产值占意大利整体产值的30%。

与加泰隆尼亚公投不同的是,意大利自治公投已经获得宪法背书,而地方警力也必须维护投票进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