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钢铁巨头陷“造假门”连累众多车企

发表:2017-10-16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16日讯】日本神户制钢所(Kobe Steell)爆出丑闻后,该集团上周五承认,问题产品波及到约500家客户,规模比外界的估计大的多。《日经新闻》指出,其中包括多家汽车制造厂商和航天航空集团。在汽车方面,神户向丰田、日产、本田等几乎所有的日本车企都提供了问题铝材料。在其他国家的客户中,除通用汽车(GM)外,特斯拉、戴姆勒、标致雪铁龙等的车辆也采用了神钢的问题铝材料。不过戴姆勒一名发言人表示,神户制钢并不是其供应商。

该公司以前承认伪造出售给大约200个客户的产品的质量数据。神户制钢管理执行官Yoshihiko Katsukawa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涉及到大约500家公司……请允许我们不透露客户名字,我们已经和他们取得联系,并就确认产品安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神户制钢所的社长川崎博也(Hiroya Kawasaki)坚持认为,虽然产品受到影响,但未构成安全隐患:“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审查和调查表明,没有发现对涉事产品安全性的具体质疑。”他对记者承认,客户对该公司的信任已“跌至零点”。

SBI证券投资市场研究部主管铃木英之(Hideyuki Suzuki)说:“这场危机正在发酵,人们现在还不知道影响的范围有多大,哪个行业受到牵连。”

法新社指出,这家日本钢铁巨头的产品,66%销向本土,余下的份额销向中国以及其他国家。

《日经新闻》指出,除了铝、铜业务部门外,该公司制作的铁粉也存在问题,神钢将铁粉的数据改写后出货。这种材质能制作复杂形状的产品,多用于汽车业。神钢副社长梅原尚人曾在记者会上就违规行为的背景说明称,上下级之间可能存在某种默契,觉得这种程度不会出问题。

该媒体也指出,至少在10年时间里,该企业多名员工集体伪造了数据。这桩丑闻给“日本制造”在国际上的信誉蒙上阴影。神户制钢举行发布会后,该公司的股票在东京股市被大量抛售,客户也被卷入其中:被曝光使用他们产品的日产汽车、马自达等公司的股票也遭到抛售。

日本高铁也受到关注。东海旅客铁道(Central Japan Railway)透露他们的列车使用了神户制钢提供的不符合工业标准的铝材,但是补充说,并不会影响列车安全。

《纽约时报》相关报道,神户制钢近日承认,工作人员在该公司生产的铝制和铜制产品未能满足客户要求的制造规格时,更改质检证书,让产品看上去达标。该公司称,从2016年9月至今年8月生产的这些产品中有大约4%受到了影响。

《日经新闻》评价认为,丑闻事件发生的根源是对“品质”和“安全”的意识淡薄以及粗糙的管理体制。

神户制钢成立于1905年,是日本制造业的支柱企业之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从政之前,曾于1979年至1982年间在该公司任职。

这并不是该企业首次爆出丑闻,2008年的时候,神户制钢的一家子公司就被爆出违规丑闻,将未经过日本工业规格规定测试的钢材发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