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甲长进肉里怎么办,不用拔这招能治好(图)

发表:2017-07-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脚趾甲长到肉里俗称指嵌甲,这是一种常见的足部疾病。
脚趾甲长到肉里俗称指嵌甲,这是一种常见的足部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孩子为了美真的能忍受很多痛苦,例如天天穿高跟鞋人字拖,脚趾变形了也还是舍不得把它们脱下,有些严重的甚至还会出现指甲长到肉里面这种情况,这种状况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那么解决的方法应该是怎样的呢?

脚趾甲长到肉里俗称指嵌甲,这是一种常见的足部疾病,通常是因为我们穿鞋不当或者修甲时候的不当和外伤其他因素造成的。

早期嵌甲仅仅表现为疼痛,嵌甲极易并发甲沟组织感染,临床上称为甲沟炎,此时,局部出现明显的红、肿、热,并伴有剧烈疼痛,化脓后,局部有脓性分泌物流出。

给大家介绍一些对付指嵌甲的方法,不用动刀,效果非常有用哦!

泡脚

热水泡脚,一定要用开水凉下来能适合后的水泡,泡的时候在水里放些盐用来杀菌用的,泡上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可以了。消毒脚趾然后晾干。然后挖耳杓把指甲往上挑(注意要慢慢的,不要一下子挑上去)。用棉花塞进挖耳杓翘起的缝隙里,一点点慢慢的塞进去,塞好后就可以松开挖耳杓了。

矫正指甲

得了甲沟炎的人,都会有“嵌甲”的情况。就是脚趾甲刺进肉里面,导致炎症的加重反复。所以在消炎杀菌的基础上,矫正脚趾甲的生长是重中之重。

消炎杀菌

准备材料:75%酒精一瓶、3%碘伏一瓶、医用棉花一小包

治疗步骤:

1、先用醋和热水泡有病甲的那只脚5~10分钟,把病甲泡软。

2、用干净的指甲钳把刺进肉的那部分脚趾甲挑出来剪掉。

3、把3%的碘伏涂到甲沟那里,患病的脚趾甲两侧甲沟都要涂抹,以免复发。5分钟后再用酒精清洗干净碘液。

4、把医用棉花撕下适量沾上酒精,搓成细条用牙签或着其他工具辅助塞进甲沟里。可以刚好卡进趾甲边缘和甲床中间就行,阻止病甲和肉的接触,每天一换。

剪指甲

剪指甲是爱干净的表现,但是有的朋友每次都要剪得很短。其实这样的做法很容易让指甲在生长的过程中往肉里钻。因此剪指甲也要适可而止,太短也不好。

指嵌甲形成原因很大一部分是由于我们穿鞋不当造成的,这些方法你们都学会了吗?指嵌甲这毛病不能小看哦,不然等到严重的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

责任编辑:莉莲 来源:阅读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