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邪淫 天神保护义士(图)

作者:静远 发表:2017-06-16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拒绝邪淫天神保护义士
一思一念都会影响到自己的未来,所以做事真的得遵循天理,方才不失福德。(图片来源:Pexels)

古语云:“做事须循天理”、“欲广福田,须凭心地”,指人做事要按天理而行;要使自己的福运广大,就要修自己这颗心。古人认为,行善以积德为上,积德又以护生及不淫为上。倘若真能坚守积德、护生又不淫,岂无神佛随身护佑。另外,别以为心中生恶念,没去实际施行就不会出现问题,其实在你一萌发那一念之际,福德早就远离了。所以,人的一思一念都得注意啊!

义士救人又戒淫终免难

清代时,有一次杭州发生火灾,连烧了数十家,许多官员都出动前往救火。大家看到:火中有一位金甲神,手里拿红旗,左右指挥,围绕着一座住宅,火烧到那一家,便又回头。等到火熄灭后,在瓦砾中,看见那一栋房宅孑然独存,这是北新关吏顾某的家。当时顾某奉命到江南出差尚未回来,屋里只剩下妇人和几个小孩子。大家感到非常惊讶,不知道这件事情的原因。

另一头出差到江南的顾某,到达江南后,他把船停放在苏州的河边时,竟看见一位少妇沿着河边,边走边哭。顾某问她原因,她说:“我丈夫欠粮五十两银子,被关在监狱,我不忍心看见丈夫先死,所以想投河自尽。”顾某便从行囊中拿出五十两银子给了她,少妇拜谢后离去。顾某坐船回程时,又经过该地,上岸到饮食店,刚好所救的少妇家,就在对面,那位少妇看见顾某,立刻告诉丈夫,他们夫妇便请顾某到家里,准备饭菜款待他,并且留他住宿。丈夫告诉少妇:“救命之恩,我们家贫无以为报,你陪他过夜来酬谢好了。”到了半夜,少妇来到顾某的寝室,想要以身报恩,顾某断然拒绝了她,并且回到自己船中过夜。

顾某返家后,慰问他的人接踵而至,大家询问他有什么福德,受到天神保护,竟然使家宅免于火难。顾某也说不出原因,大家一直追问,于是他想起前面那件事,人们屈指计算,跟起火的时间恰好吻合。

顾某救了夫妻俩人的命,功德极大,又拒绝了邪淫,守住名节,品节仁慈崇高,感天动地,因此上天也解救了他一家火灾之难,并且众人得见,彰显善报。

方寸之间失去功名

从前福建有一位李生,非常善于读书、记诵和写文章。他赴京赶考时,经过衢州的旅馆,有位店主梦到土地神告诉他说:“明天有一位李生来你的旅馆住宿,你要好好对待他,因为他有考取科甲的命!”

第二天早晨,李生果然来了,店主殷勤款待,走时还送给他干粮,并提供车马,李生问他说:“你为什么这样对待我呢?”店主便把所做的梦告诉了他。他听了非常高兴,晚上一直在想:“我快要考取功名了!如果我做了大官,我那贫穷时娶的妻子相貌太丑不配做官夫人,我应该换一个才对。”

李生走后,那位店主又梦见土地神告诉他:“李生这个人存心不良,功名还没成就,就想抛弃妻子,现在他已失去考中的希望了。”李生再度回到这家旅馆时,店主对他非常冷淡,甚至不留他住宿。李生问是什么原因,店主原原本本地把神明说的话讲给他听。李生大吃一惊,羞愧地离去了。后来,他果然一辈子都未得功名。

李生一念之差,使命中本可得到的功名被夺,福报被削。古语云“一切祸福,不离方寸”、“吉凶祸福,皆由心造”,天地无私,人招吉或招祸全看自己起心动念之时,与其事后后悔,为什么不在开头就谨慎防备呢?只有时时心存善念,约束自己一切不善的行为,丝毫不得罪天地神明,才有受福的根基。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来源:明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