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逮捕李明哲 台湾各界齐抗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5-27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中国拘禁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之妻李净瑜
遭中国拘禁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之妻李净瑜(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非政府组织人士,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在中国大陆失联逾2个月,大陆国台办5月26日表示,李明哲在中国大陆依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已遭中共警方逮捕。台湾政界均表示抗议,呼吁中共应尽速公布相关证据,并同意李明哲家属进行探视,保障李明哲司法权益。

据《中央社》报导称,中共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5月26日证实,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日前被“中国湖南省安全机关”逮捕,台湾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5月27日表示,李明哲长期致力关心中国民主化运动,令人感佩。

台湾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表示,中国政府依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逮捕台湾人李明哲,却未公开任何事证,也拒绝透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通报台湾政府相关讯息,此等做法,令人愤怒与不满。对此,台湾民进党表达严正抗议。

张志豪强调说,中国政府忽视人权的不当作为,势必让台湾人民产生寒蝉效应,中共此举已严重破坏两岸社会的正常往来,不利两岸人民交流,亦伤害了中国大陆的国际形象。

据悉,台北市文山小区大学、台湾人权促进会、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台湾废除死刑推动联盟等多个台湾NGO团体,5月27日凌晨亦共同发出紧急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应尽快依照两岸协定之法规通知李明哲家属,保障李明哲的基本权益。

声明中表示,中国“刑法”第105条的“颠覆国家政权罪”是非常严重的罪名,也是中共过去常用来镇压中国国内异议人士与维权律师的工具。中共将这样的罪名套用于一个非中国国籍的台湾公民身上,显示中国政府对于外国人权工作者的侵害已经越趋严重,值得更多其他国家的人权组织一起共同关注。

另外,对于未来李明哲案的后续发展预测,据中国大陆维权律师滕彪表示,中共一直以来针对“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判刑幅度很大,可能5年以下,也可能超过10年,甚至无期徒刑,加上此案涉及台湾,可能作为两岸互动筹码,很难预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