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头不要放这5样东西,既影响健康还会折寿!(组图)

发表:2017-04-1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床头不要放这5样东西,既影响健康还会折寿!
想要安稳睡一晚,有些东西不要放在床头。

想要安睡一晚,这些东西在睡觉时不要放床头

很多人喜欢把床装饰的非常好看,比如放各种毛绒玩具或者放一些靠枕;或者在床头都会配备一个闹钟;有些老年人甚至会放一个收音机。岂不知,床头放这些东西对健康却是有影响的。

由于工作忙碌压力大,晚上睡眠很成问题,进而影响第二日的工作学习,如果让这些东西陪伴睡眠,就会进一步影响睡眠质量。专家建议,好的睡眠需要及时调整睡眠环境,需要把这些物品拿出卧室。也就是想要自己安稳睡一晚,这些东西在睡觉时就不要放在床头!

靠枕

把靠枕放在床头,这样便于在卧室看书,但是睡觉时就堆在身旁或干脆就枕在头下。你知道吗?这样对颈椎很有伤害。

睡觉时宜选择10-20厘米的厚的枕头,材质最好选择荞麦等透气材料。靠枕大多填充蓬松棉材质,不仅会垫高枕头,而且特别热,甚至容易滋生微生物、尘螨,容易从口鼻吸入,引起疾病。

最好把靠枕放在沙发上,定时清洗晾晒杀菌,既卫生又舒适。

毛绒玩具

床头不要放这5样东西,既影响健康还会折寿!
不要放置毛绒玩具,更不要抱着睡觉。

女生都喜欢在自己的床上放上一些毛绒玩具,这样的睡眠环境感觉很舒服。可是,毛绒玩具的表面带有大量的静电,这些静电会吸附许多看不见、摸不到的灰尘、尘螨甚至是甲醛等化学物质。卧室中最好不要放置毛绒玩具,更不要抱着睡觉。

路由器等小电器

床头不要放这5样东西,既影响健康还会折寿!
任何需要通电的小电器都不要放在床头。

任何需要通电的小电器都应该远离床头、远离卧室,因为有些电器虽然体积小,但是电磁辐射量一点都不小,比如收音机、手机充电器、小型灭蚊灯等等,尤其是无线路由器,实际上我们睡前应该把它关闭。此外,插线板要离床头2米远以上。

大量绿色植物

床头不要放这5样东西,既影响健康还会折寿!
床头不要放绿色植物。

众所周知,绿色植物能够净化空气,增加环境含氧量,舒缓紧张情绪……总之好处一大堆。但是夜间绿色植物是否适合放在卧室呢?

由于夜晚植物并不能光合作用产生氧气,反而会通过呼吸作用吸入氧气,放出二氧化碳,使人处于缺氧状态,而无法进入深睡眠,长此以往,容易造成慢性疲劳。

此外,栽种植物的土壤中有很多微生物、病菌、小飞虫,这些对呼吸系统脆弱的人来说,可能会引起哮喘或过敏。卧室适宜摆放1—2小盆水培植物,既可以增加环境湿度,又不用担心土壤过敏的烦恼。

噪音闹钟

床头不要放这5样东西,既影响健康还会折寿!
床头不要放闹钟。(以上均为网络图片)

闹钟虽然是叫醒我们的好帮手,但是用闹钟叫醒自己确实不利于健康。闹钟一般都是把你从睡梦中突然叫醒,惊醒后人体容易出现压抑、血压高等状态,对身体有害。

特别是爱失眠的人更不应该将闹钟放在床头,这样对睡眠质量的影响是很大的,长期被闹钟惊醒容易造成慢性疲劳。

其实最好的起早方式是养成定时睡觉、按时起床的好习惯,让身体形成生物钟,不用吵闹的噪音叫醒。使用能够在浅睡眠时期叫醒你的睡眠监测腕带,要比无规律响的闹钟要好得多。如果一定要用闹钟叫早,建议放在床尾或离自己1.8m以上的位置。

床是我们需要用来度过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所以床的卫生和安全对健康有直接的关系,如果你的床头有以上这些物品,赶紧搬离床头,给身体一个健康良好的睡眠环境。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