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的苦,从50岁开始(图)

发表:2017-02-15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知不觉就到了,这个令人尴尬的年龄,谈爱已老,谈死又还早。

任性说你耍脾气,沉默说你要卖老,时尚说你有点妖,朴素说你乡巴佬。

人到老年,生命过半,没有年轻的朝气蓬勃,没有小孩的安逸生活,为自己的晚年担忧,为子女的房车奋斗。

不敢休息,无处逃走。

老年的苦,说不清道不明。

世人都说爹妈好,其实都是老敬小;伺候儿女倒贴钱,孙子费用也报销。

辛辛苦苦几十年,退休变成炊事员。

走不尽的厨房路,干不完的家庭活。

老年的苦,说不完诉不尽。

享着退休待遇,身兼各种天职。洗衣做饭拖地板,买菜喂奶涮马桶。

没有掌声鼓励你,只有索取等着你。

还需自己哄自己,伟大信念支撑你。

老年的苦,只有老年人最明,苍天为你淌下泪,问你到底累不累。

谁知你回答真干脆:你懂什么?这叫天伦之乐人人醉!

老年的苦,只有老年人最懂,那是带着甜蜜的苦,那是心甘情愿的苦,

自己苦,能换来子女的安逸,就不算苦,自己疼,能换来家庭的幸福,就不算疼。

再累,也觉得值得,再疼,也觉得光荣!

五十岁的人,都懂了!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