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堪比强心剂!每天吃一点,健康一整年(图)

发表:2017-02-07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菜堪比强心剂!每天吃一点,健康一整年
菠菜的叶、茎、根各有不同功效。(网络图片)

菠菜是我国极为常见的蔬菜之一,它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而且菠菜的叶、茎、根都有不同的功效。

菠菜,堪比植物“强心剂”

说它是植物强心剂,这是因为其含有丰富的辅酶Q10,这是一种现在越来越被认可的一种,对于心脏来说特别的好东西。它能激活人体细胞和细胞能量的营养,营养心肌,为心脏供血,是目前医学上,常用来作为心脏病辅助治疗的一种药物。

菠菜叶,可比两味药

单说菠菜叶,其就可以和两位药想比,你一定猜不到,这一个是胰岛素,另外一个就是开塞露。

植物胰岛素

你一定不知道,菠菜叶中含有一种和胰岛素十分相似的物质,它对于控制血糖、维持血糖稳定特别的好。所以说,担心血糖不稳的朋友,一定要多吃菠菜。

肠道清洁剂

而说到菠菜叶,第二个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它清肠毒的作用了。这是因为菠菜叶中含有丰富的酶,这些酶在食用后可以很好的刺激肠胃,帮助消化,再加菠菜叶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其润肠通便的,清除肠毒的作用更是会翻倍。而且常用菠菜,还可以对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菠菜根止血、补骨

很多人在吃菠菜的时候,会把根摘掉,但是今天我要告诉你,你扔掉的,都是精华!

止血

菠菜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这是一种能够防止皮肤和内脏出血的一种物质。

植物补骨剂

维生素K还能够参与到骨头的生理过程中。有数据显示,老年人的骨密度和维生素K的摄入,有着密切的关系,补充丰富的维生素K,能够很好的减少和预防骨质疏松,并降低骨折的发生。

菠菜茎, 防癌

菠菜茎不仅嫩滑鲜美,而且在它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等营养物质,这些都是对于防癌、抗癌来说,有着重要的作用。

它们可以阻碍癌细胞的生成,并且给还能够很好的提高我们的免疫力,从而让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

食用菠菜需注意以下4个要点

1、不宜与富含钙的食物同食

菠菜富含草酸,与钙发生反应会形成草酸钙,可能会引起结石,因此不宜与富含钙的食物,如豆腐、牛奶等同食。

2、菠菜不宜炒猪肝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

3、应该连根一起吃

虽然菠菜的根比较韧,但营养价值却十分丰富,含有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却不含脂肪。若将菠菜根配以洋生姜食用,可以控制或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4、食用前先焯一下

菠菜富含的草酸极易溶于热水,所以在烹调前,将洗净的菠菜先在沸水内焯到七八成熟再下锅炒或做汤,就会去掉了绝大部分的草酸。需注意的是焯菜用的水量要大,历时应短,大火快焯,两三分钟即可,时间过长,会破坏菜中的维生素c。

来源:养生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