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副校长批毛遭围攻 公安批准闹事?(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1-10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副校长批毛遭围攻公安批准闹事?
近日邓相超遭“毛粉”围攻引起外界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山东建筑大学艺术院校副校长邓相超,近日因批评中共已故党魁毛泽东,遭到“毛粉”围剿。 1月7日再传出,校方对邓相超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并勒令其办理退休手续。有学者指出,这种行为违反法律,侵犯公民言论自由。

事件起因是,61岁的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校长、教授邓相超,去年12月26日在微博转发一条“批毛”帖文,文中写道,“如果(毛泽东)他19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万,少饿死3000万。如果1966年死,少斗死2000万,直到19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该帖文引来部分大陆网友不满,并致电郑相超所在学校。紧接着,新年后的1月4日,不少网友前往山东建筑大学门外,拉横幅、喊口号,要求校方查办郑相超。但也有部分民众到场捍卫邓相超拥有言论自由权利,其中包括山东独立作家鲁扬等人。

此后,山东省政府发布通知,决定解除邓相超参事、省政协常委职务;校方给予其“行政记过”处分、停职受检且办理退休。

有评论指出,邓相超长期主张反思文革,但只可惜仍生活在中共体制内。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表示,反对邓相超贴文者可论述讲理,而非在校门外聚众打人,这已经是标准的寻衅滋事。贺卫方同时质疑,这种游行示威是否已获当地公安机关批准,当地政府、政协及校方对此事的来龙去脉,是否已经调查清楚,且听取当事人申辩?

法律学者张雪忠也认为,一名学者仅因对公共事务和平发表看法,就要遭受来自官方的打压,这是粗暴且霸道地侵犯公民言论自由。

事实上,近年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指出,毛泽东一生并非中共媒体宣传的“伟、光、正”,反而是追求与天、地、人作斗争,令许多中华儿女惨死于其独裁统治下。

大陆学者茅于轼也曾撰文历数毛泽东罪行,包括心理阴暗、奸淫妇女无数、搞阶级斗争、害死五千万人等。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在多年研究中发现,毛泽东当年带领中共8年抗战,实际做的是:1年消极抗战,7年专打国军。在毛泽东的指挥下,不仅与日军密切配合,抢夺半个中国,还从河北打到山东,从山东打到苏北、苏中、苏南,再打到安徽的淮南、淮北。

悉尼科技大学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中国研究副教授冯崇义更形容,毛泽东与纳粹德国领袖希特勒、前苏联独裁者史达林是一丘之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