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金子”营养堪称是豆中之王(组图)

发表:2017-01-04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色的金子”营养堪称是豆中之王
龙豆,是21世纪的健康食品。

黄豆、绿豆、红豆、豌豆、扁豆、豇豆、蚕豆......各式各样的豆类,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是大众喜爱的一款美食。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最不像豆的“豆中之王”——龙豆

龙豆,是21世纪的健康食品

它在蔬菜中属于长相较为奇怪的,乍一看,与秋葵相似,但是它的边缘又有锯齿形。

龙豆其实是一种草药,是热带植物九龙藤的种子,它的嫩荚和嫩叶主要用做蔬菜,种子和地下块根主要作为粮食,因为其入药对于冠心病、动脉硬化、口腔炎症、眼疾等疾病都有良好的功效,因此又被称为“奇迹植物”。

补充营养

虽然外表长得最不像豆,但是龙豆的营养价值却远高于其它豆类。龙豆被誉为“绿色金子”,它所含的维生素E、胡萝素、铁、钙、锌、磷、钾等成分远远超过其它蔬菜,是补血、补钙、补充营养的绝佳选择,它能满足人体所需的大量营养物质。

促进骨骼发育

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要素,它能直接影响人体神经与肌肉的活动,对于发育期间的儿童,缺钙会影响孩子的身高,而对于老年人而言,缺钙则可能引起骨质疏松等病。龙豆中富含钙,可以帮助钙吸收。并且龙豆中富含锌,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增强人的免疫力,促进伤口的愈合。

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威胁中老年身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也是中老年朋友最害怕的疾病之一。专家介绍,龙豆入药可以降血压,辅助治疗冠心病、动脉硬化、脑血管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是中老年朋友的福音,有这方面疾病的患者,不妨可以试试。

改善肠胃功能

肠胃功能不好导致我们没有办法随心所欲的吃我们喜欢的东西,让很多吃货忧愁。龙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排除体内多余毒素,改善我们的肠胃功能。还可以帮助减肥哦。龙豆虽好,但要看合不合适。

龙豆的食用方法清炒龙豆

“绿色的金子”营养堪称是豆中之王
龙豆的食用方法清炒龙豆。(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1、龙豆切斜段,胡萝卜切片。

2、水中放一点盐,开水后焯龙豆和胡萝卜,适时捞进凉水中。

3、炒锅放油,放入姜丝和蒜片炒香后,倒入龙豆和胡萝卜翻炒。

4、放入少许盐翻炒一会儿,关火即可装盘。

紫甘蓝炒龙豆

1、龙豆撕掉两侧筋丝,洗干净,切段待用。

2.、面灰褐色或黄褐色,有扭曲的纵皱及沟纹,可见横裂的皮孔及须根痕。

质稍软,久置后变硬,易折断,断面不平坦,皮部绿褐色或淡褐色,木部黄褐色,导管束常呈放射状花纹。气微香,味苦,微甜后微涩。以条粗,质软,皮部绿褐色者为佳。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