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专栏】独家系列:川普风暴(七)(图)

——简评川普俄亥俄州演讲:反恐战略将深刻改变世界

作者:王尚一 发表:2016-12-21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21日讯】(接前文)

2016年8月15日,川普(特朗普)在俄亥俄州Youngstown 大学发表演讲。根据惯例,美国主流媒体不是完整报道川普演讲内容,而是故意肢解和扭曲。本文系统介绍和简评川普演讲中反恐战略的背景和思路。

俄亥俄演讲的突出亮点是,重提里根时代,强调意识形态战争,将反恐战争引向深入。川普不仅明确界定极端伊斯兰教为极端恐怖主义,更表示要联合盟友,在战场上、经济上、信息上和意识形态上进行战争,采取极端手段对付伊斯兰极端分子,使美国更安全。 


2016年8月15日,川普在俄亥俄州Youngstown 大学发表演讲陈述其反恐战略(网络图片)

首先,界定伊斯兰教恐怖主义。以常识反对和替代政治正确,清晰认识敌人,不仅打击恐怖组织,还反对一切实施压迫性伊斯兰教法的伊斯兰教政权。 

所谓政治正确,就是政治领导人说的都是正确的。主流媒体宣传贯彻领导人思想,宣扬符合领导人意志的正确价值观。反对领导人的话,就是不正确,应予以批判。批判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对不正确的人贴上歧视、种族主义、仇外、仇穆、希特勒等标签,二是暴力袭击,包括人身攻击和损坏财物等。 

奥巴马和希拉里都否认伊斯兰教恐怖主义。奥巴马对伊斯兰教只有称赞,避免使用伊斯兰恐怖、ISIS等词汇,拒绝提及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希拉里同样不使用这些词汇,更号召人们用爱和拥抱感化这些人(恐怖分子)。奥巴马和希拉里支持ISIS崛起和壮大后,把大量穆斯林难民引入美国。目前,奥巴马的穆斯林身份日益公开。

美国主流媒体和执法机构按照奥巴马的思路,积极支持伊斯兰教,包括支持恐怖分子和恐怖活动。关于欧洲和美国的伊斯兰教恐怖袭击,媒体都尽量淡化伊斯兰教背景,强调他们独立犯罪,并且发动宣传,攻击一切怀疑和反对伊斯兰教反对分子的行为。所以,无论加州恐袭还是奥兰多恐袭,人们都知道恐怖分子在做恐怖袭击准备,甚至看到恐怖分子在家中制造炸弹,但都不敢报告,害怕被政治正确者贴上恐穆仇穆的标签。关于波士顿爆炸案的恐怖分子,俄国曾专门照会美国情报机构防范恐袭,FBI也调查过这些恐怖分子,然而最后都不了了之。主流媒体的舆论控制和FBI因担心贴上政治不正确的标签而渎职,导致最终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的惨剧。

奥巴马和希拉里的态度直接影响欧洲态度。欧洲媒体受奥巴马和希拉里态度鼓励和支持,积极追随美国主流媒体,宣传政治正确,打击政治不正确,默克尔让大量穆斯林难民进入欧洲受到媒体普遍支持。执法机构作为政治人物的工具,也为政治人物贴心服务,德国出现大规模强奸案,受害人去报案,执法机构尽可能少记录。在法国,穆斯林恐怖分子屠杀剧场内130多人,法国警方想方设法隐瞒恐怖分子手段的残忍。事实上,欧洲媒体走的比美国媒体更远,不仅尽可能掩盖事实扭曲事实,还颠倒黑白宣传,仿佛是死伤者导致恐怖分子施暴,恐怖分子才是受害者。 

川普强调常识,反政治正确,替代政治正确。用常识明辨敌人,反对愚蠢政客危害美国安全。  

川普强调,首先要认清敌人,否则无法战争。对于反恐战争,主要敌人是那些支持伊斯兰教法、反对美国法律和秩序、以残忍手段实施恐怖袭击的组织和个人。 

人们要明确伊斯兰恐怖分子,并且全程防范恐怖分子。在国家层面,要对来自恐怖集中的动荡地区的人,实施极端严格的筛选才能进入美国;对已经进入美国的人,不支持美国法律而支持伊斯兰教法,将予以驱逐;如果有对美国人民恐袭的迹象,民众要及时报告,执法机构要积极行动,防患于未然;对支持和赞助恐怖分子的美国国内组织和个人,予以严厉惩罚。

川普以常识反政治正确,等同直接倾覆现有政治模式、传媒模式和执法模式。奥巴马和希拉里对待恐怖主义的态度将被反对和抛弃,主流媒体作为奥巴马和希拉里的宣传机器也将废弃,执法部门不再按照领导人的意志,而是从社会安全角度决定是否和如何执法。    

川普反恐战略若实施,也将极大改变欧洲格局。欧洲作为美国的实际附属,在很大程度上跟随美国政策,如果川普上台,以常识代替政治正确,以默克尔为代表的欧盟和德法独裁者都要下台。随着美国展开积极强硬的反恐政策,新的政治力量上台,欧洲媒体和执法机构将见风使舵跟随美国的步调进行反恐和反犯罪,共同重塑欧洲秩序。欧洲格局改变也必将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

其次,联合盟友,在战场上、经济上和信息上与伊斯兰教恐怖分子战争,通过这些综合手段,以最低成本最快获得胜利。 

联合盟友包括更多使用北约组织,以及与俄国合作。川普说,北约应设立反恐分部,这样美国可以快速与多国达成一致,及时采取行动。在过去数年,普京在中东积极打击ISIS,奥巴马则向沙特独裁者鞠躬支持ISIS 发展,这种对比让大量美国民众更支持普京。美国与俄国合作,一方面增强战略合作,减缓敌对态度和行为,另一方面通过这个强硬行动,重新赢得美国民众对本国总统的信任和认可,因为多数美国民众希望美国总统坚强有力行动果断。 

在战场上,川普可能采取重大措施,改变目前交战模式。从越战开始,受苏联指使的民主党自由派就强调,美军在战争中屠杀平民,这种指控极大影响国内舆论和政治,造成美军在战场上极其被动,士气低落,对战争失败产生直接影响。伊拉克战争中,民主党推动制定更严厉措施,捆绑军队的手脚,将前线的美军官兵置于极度危险中。川普一旦开始实施反恐战略,很可能给美军松绑,让战争回归战争规则。而关于战争的最基本常识,战争的首要任务是对敌人(恐怖分子)造成最大的杀伤,打击和打垮敌人,同时最大限度减少自身伤亡。川普准备在最短时间内打垮ISIS,意味着将采取极其严厉的军事手段。  

在经济上,川普同样将依据常识控制石油。伊拉克战争开始后,川普就曾建议过控制伊拉克石油。一旦川普自己上台,实施自己的战略,必将牢牢控制石油,一方面掐断ISIS的经济来源令其难以生存, 另一方面美国能从中获利补充自身消耗。 

在信息上,有力打击伊斯兰恐怖主义。目前,在奥巴马的支持纵容下,伊斯兰恐怖分子充分利用信息网路,通过宣传扩大影响并实施招募活动。实施信息战可以有效打击恐怖分子的宣传和招募活动,同时利用信息网络寻找和打击恐怖分子,让恐怖分子失去网络联络能力,重新回到原始信息传递模式,更易于打击。 

第三,重提里根时期,强调意识形态领域的战争,将战争引向深入。意识形态是区分敌我的根本模式,一旦意识形态模式确定,将对美国未来的战略方向产生重大影响。 

意识形态战争是价值观的根本对立。伊斯兰教恐怖主义根据其宗教价值观,采取残暴的措施和手段,欺压奴役不同人群。没有意识形态的指导,文明国家对恐怖主义普遍缺乏约束和打击能力,树立意识形态后,美国明确自己的价值观,对恐怖犯罪分子明确界定,毫不手软地实行打击。

意识形态战争一旦启动,不会轻易取消。意识形态是深层的价值认知,一旦确定很难动摇。川普战略一旦实施,将促使人们思考自己面临的种种问题。一旦意识形态介入,个人和组织甚至国家都要明确自己的根本立场,也就是俗称的站队,这也是强调和区分敌我的基本依据。   

随着意识形态战争的贯彻,钱将不再是首要因素。中东和中国的权贵都喜欢拿钱摆平一切,一旦全世界贯彻意识形态,钱就不是万能的了。对中东等实施伊斯兰教法的国家,根据具体情况实施坚决隔离、压制或直接打击等。

随着意识形态问题被更深入的理解和贯彻,各国的政策和状况将面临考验。意识形态的改变非一朝一夕,基于各国的状况也未必愿意改变原有意识形态,一旦川普强调意识形态问题,都将对欧洲和中国产生重大影响,进而影响欧洲和中国社会。中国政府规划实施的一带一路、和塔利班密谈以及中国其他很多政策,都违反美国强化的意识形态,将面临重大压力和严厉打击。 

总的来说,川普反恐战略是基于常识制定的具有清晰目标和完善措施的战略规划。一旦细化为具体方案并实施,将迅速打垮ISIS等恐怖组织,极大遏制全球的伊斯兰教恐怖和犯罪活动。随后,常识和意识形态相结合将继续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待续,2016年8月15日 ) 

责任编辑:靖晔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