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入主:海啸般的冲击才刚刚开始…(图)

作者:如松 发表:2016-11-10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入主白宫:海啸般的冲击才刚刚开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0日讯】虽然美国和世界的大部分媒体都认为美国大选中川普(特朗普)是黑马,现在又出乎意料地入主白宫,但笔者相信这是必然的结果。任何一个国家的历史走向都有内在的必然性,绝不是凭空产生的,更不能用“出乎意料”来搪塞。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对世界政治、经济、军事和资本市场的影响也是显然的。

川普当选美国总统,让人想起80年代初期入主白宫的里根。里根虽然担任过第33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但也并非出自政治世家。在担任总统前曾经做过运动广播员、救生员、报社专栏作家、电影演员、电视节目演员、励志讲师等,结果,这位平民出身的总统成功担任了第49-50届美国总统(1981-1989年),是历任总统中唯一的一位演员。在美国在线于2005年举办的票选活动《最伟大的美国人》中,里根名列榜首,在美国历史上占据了重要地位。

最近十几年的总统选举中,政治世家的势力异常强大,以布什父子前后均担任美国总统最为典型,这让人们几乎忘记了“英雄莫问出处”这句话。当政治世家对美国总统的垄断影响力面临被打破之时,他们必定会发动主流势力(媒体等)对挑战者竭尽全力地打击和丑化,再加上川普本身有一些缺陷、缺乏政治经验,让人们忽视了挑战者的潜力,也所以,很多媒体认为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出乎意料”。

人们头脑中的概念往往是片面的,距离社会的真相甚远。

川普当选总统过程中和起始时期,首先会对美国国内的政治、经济生态带来巨大的影响,给世界带来的海啸般的冲击才刚刚开始。

其一,经济全球化彻底结束了。最近数十年的经济全球化依托的是全球稳定的政治军事环境,随着川普的上台,美国转向注重国内事物,欧亚非哪个国家可以保证世界的总体和平?到现在依旧无法看到,这必定让全球地缘军事纷争不断加剧,军事对抗甚至局部战争将更加频繁,一个混乱的世界将逐渐来到人们的面前。1990年发生的伊拉克入侵科威特、1996年塔利班武装攻占首都喀布尔建立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这样的地区冲突等将更加频繁地发生,国际社会将基本失去干预力量。当世界不能保持总体稳定的政治与军事环境时,经济全球化将彻底结束,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加速下滑。

其二,随着美国更加注重国内政治经济等事务,全球局势更加动荡,当川普对全球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带来的冲击结束之后,国际上的美元将加速收缩。由于美元是大部分国家或地区的货币发行准备金,这意味着全球货币体系的支撑力度越来越弱,各国货币何处去?欧日等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将更快地转向收缩周期,当欧元美元日元等国际通货在国际上同步收缩的时候,一些其他国家无法同步收缩自己的财政和货币,货币就只能加速贬值,这将提升这些国家的利率水平,债务和资产价格泡沫将加速破裂。

未来,大宗商品价格将严重分裂,各国内部用本币表示的价格和国际上用美元表示的价格将截然不同。

其三,随着美元在国际上不再易得,欧元日元等其他国际货币都有自身难以摆脱的缺陷,黄金作为最重要的国际货币,地位将加速上升,这一结果将体现在川普担任总统的整个任期内(甚至更长)。黄金牛市更加确立,这在之前的文章中曾多次提到,无需重复。

国际信用紧缺的时代现在真正开始了(或许可以将它称呼为黄金的时代),经济全球化时期国际通货泛滥的时代已经远去。

其四,现有的全球贸易体系是美国主导的,无论1946年开启的关贸总协定还是随之而来的世界贸易组织都是如此,这带来的是经济全球化,与经济全球化相伴的是美国向全世界输出普“事”价值。未来,川普的政策取向将以美国的内部事务为核心,并不再热衷于制定和执行全球的贸易规则,那么,哪个国家有制定规则、监督执行规则的能力?可想而知,川普的当选将对世界的全球贸易体系带来巨大的冲击甚至破坏性的打击,再加上全球政治军事局势的不断恶化,现有的全球贸易规则很可能走向消亡。对一些原料来源严重依赖进口、经济增长和货币发行(以外汇为本国货币发行的准备金)严重依赖出口的国家将带来严重的冲击,严重的经济衰退和货币贬值(联系汇率崩溃)即将发生。

以往,美国为了民主的普世价值,对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人权问题关注的十分密切,但现在的美国不再热衷于此了,各国也关起门来爱怎么玩怎么玩。咱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解。

其五,日本、韩国、欧盟等国家,以往严重依赖美国的军事保护。现在美国人说,我先忙内部事务,你们的事情只能自己多动手。欧亚大陆,很多国家之间的价值观不同,体制不同,宗教信仰不同,希望欧盟、日本、韩国和其他国家之间持续推进和平,这是不可能的。可以推断,日本、韩国、东南亚的一些国家、欧盟将飞速开启军事化,军费支出将加速增长,与之相伴的是武器订单将加速增长。

欧亚经济军事化将加速。

总之,未来的世界各国很可能加速形成一个个地孤岛,从军事上来说,形成一个个堡垒;从经济上来说,大部分国家将形成一个个自我循环的封闭体系,军事要素在经济总量中占的比重越来越高;部分国家由于经济增速下滑、货币贬值,通货膨胀不断高涨,人民生活困苦不堪,很多国家内部将发生内乱甚至分裂,中东地区那样的战火将不断蔓延。

这就是历史的转折!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