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物品的“五行属性”你知道多少?(图)

作者:高勇强 发表:2016-11-05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物品皆有五行能量,我们得注意其摆放问题。(网络图片)

任何物品自身都有五行能量,并且每时每刻对周围其他物品、人和环境产生有利或有害的作用和影响。又因物品的功能、质地、色彩、形状、大小等不同,能量的属性和强弱有所差异。我们在借助风水物品调理气场、调节运势时,就要用到这种差异,根据五行之间生克制化原则,使物品和人各归其位、各得其所,物品服务于人,风水有利于人。要想某物品发挥对环境、对人有利的气场,首先应该对该物品的五行属性进行准确的定性,哪怕是小到一幅字画,一个刮胡刀,一盆花草,都必须确定属于哪种五行,五行火,或行土,还是其他五行。然后才能合理的使用该物品,发挥其最大功效。

如何辨别物品的五行属性

物品均有其功用(该物品的作用、用途),以及构成该物品的质地(这种物品是由什么质地的材料构成的),除此之外,物品必然有其形状(如球形、三角形、方形、动物形、不规则形状等)和色彩(红色、黄色、白色、蓝色等)。物品的这些特征为我们去认识、去区分该物品与其他物品时提供了依据和准则,同时也带来了疑惑,在众多的特种中,判断物品的五行属性时应以哪一种为准呢?比如一张白色的木桌,从色彩看,属金,以质地论,属木。

我们知道事物之间的差异是多种多样的,有颜色深浅之别,形状圆扁差异,体积大小之分,更有本质的区别,火有温热、上升的特性,土有生化、承载、受纳的特性。——物品的本质特征才是我们认识事物、确定该物品五行属性的关键。

物品的本质

物品的本质特征是什么呢?就是此物品的功能、作用,是此事物区别于彼事物、与彼事物性质不同的特别属性。茫茫人海中,不管好友穿什么衣服、换什么发型、戴不戴帽子,我们一样就能认出来。为什么?因为我们抓住了他区别于其他人的本质特征。

事物的本质特征是最重要的,是“不易的”,而其他特征,如颜色、形状则会随时发生变化,是“变易”的。如电灯,不管它是散发红色光还是白光,就是水的特性;鱼缸是用来盛水养鱼的,就是水的特性,不管它是什么形状;男人涂上胭脂、穿上裙子还是男人;木桌不管是白色还是红色,就是木的特性。

在调理风水的实践中,物品的功用、质地、颜色、形状五行属性不同的情况比比皆是,很难找到某种物品所有特征体现出同一种五行。出现这种情况,就应当以该物品的功用或质地的五行属性为主,有时也不得不考虑形状或颜色。比如木马属火,红色T恤属火,白水晶球属金。

大家有没有尝试过捏鸡蛋呢,鸡蛋的壳薄薄的,对准某个硬物敲下去,应声而碎,然而一个成年人使尽浑身力气也捏不碎鸡蛋。这就是力量凝聚和分散的区别。

事物的每个特征皆有其独立的五行,它们之间存在着生克制化,若是彼此相克,本质属性的五行力量可能受损;若是相生,最后转化的五行力量大大增强。因而我们在选用物品调理气场时,应尽可能选功用、质地、姓张、色彩各自独立的五行力量一致的物品,或者是各特征的五行力量可以根据生克的原则,统一为某一种五行的物品,将各种五行能量凝聚、整合在一起,重拳出击。

比如土对住宅的西南方有利,但这里恰好放着木质的衣柜,变成木克土,对这个方位有害。若木柜为属火的红色,这样木生火,火生土,有情相生,对西南方有利。

物品的五行属性

五行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五行相克: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常见物品五行属性,举例如下:

金:白色的、金银色的、圆形的、金属物品、金银首饰、铜制品、剪刀、刀剑、镜子、肖猴和肖鸡的摆件。

木:绿色的、长的、木质家具、木制品、图书、报刊、猫、花草树木、肖虎和肖兔的摆件。

水:黑色的、蓝色的、洗手间、鱼缸、用泳池、米老鼠、有水的画、液态的物品,肖猴和肖猪的摆件。

火:红色的、制热的、发光的、炉灶、电灯、蜡烛、取暖器、电脑、电视,肖蛇和肖马的摆件。

土:黄色的、方形的、陶瓷制品、杂物、石头、狗。

责任编辑:清净有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