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带来的人权灾难让全世界更加认清中共

作者:平元 发表:2016-09-13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20峰会刚刚结束,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的领导人都在会中向中国领导人提出了人权问题。但他们很快意识到,他们的到来(G20峰会)本身就给中国人带来了人权灾难。

首先,中共对维权者大规模的抓捕、软禁和驱赶。

8月28日,上海向来热心助人、声援良知并积极投身公义的杨浦区项文寅、杜青艳夫妇被无故拘留。黄浦区陈燕燕、虹口区谢穗好、浦东新区谢金花,到浙江海宁皮草城购物后,在海宁长途客运中心被上海驻京办截住强制带回上海。

7月份陆续到杭州观光过的总共近200名左右维权者中,有近十余人被刑事或行政拘留,成为被官府挑中杀鸡儆猴的首批对象。

凡在杭州火车站或临近城市被截抓的,大多被刑事或行政拘留;在上海火车站被拦截的,都被圈在设于郊区度假村的黑监狱软禁。更多维权者在家中遭警方或街道口头警告:G20峰会期间不得去杭州,否则将被处罚。很多人或在家中被跟踪看管,或被强制带到郊区度假村“圈养”。比如:被刑拘和行拘的姚亚娥、金基民、张惠仙、……;被强制到黑监狱的邵铄兰、陆苗龙、孙成玉、黄海燕、……;被看管在家的丁德元、陈永成、……;被失联的尹慧敏,……,等等。

在G20峰会期间有五名记者被逮捕(全都是女性),她们所做的无外乎是,报导其他人在G20峰会期间被逮捕和被打压。

再有,中共践踏商家、务工人员甚至是杭州市民的人权

在西湖景区附近的居民,在家不能用明火煮食,在市内凡是有燃火的路边店都要关。

早几个月前,杭州主城区的街道就开始整顿,两边的房屋重新粉饰,路面全部施工都在9月前停止;杭州周边工厂停工以预防污染,为G20创造蓝天;浙江省内的快递早在8月以来就被严格控制,给杭州的电子商务和快递业造成严重影响与限制;事业单位于9月初放假,各大高校推迟开学;G20期间,杭州市民在浙江省内旅游景点免费或打折,远至安徽黄山和贵州的部分景区也有相应折扣。

许多外来务工人员被遣返,出租房空置;会议封锁区附近的小型店铺全部关门,只形式性发放少量补偿。这一切都以G20峰会安保为由,要求市民无条件执行。政府虽然没有强制所有市民离开,但用尽各种手段使作为东道主的杭州人不要待在这里。9月初的杭州仿佛一座空城。

大街上随处可见警察。火车站,公交车和大型公共场所的安保极为严格。大量装甲车出现在杭州的主要街道,一片草木皆兵之势,如临大敌。

党员被训练成演员。党组织在杭州全市范围内组织党员去填充那些封锁的区域,比如让他们去逛西湖,去准备回答外国记者的问题,不让杭州看起来空荡。

面对中共人权迫害,世界需要新策略。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查森本月在《外交政策》撰文说,对于中国快速恶化的人权状况,世界需要一个新策略。过去的标准工具,比如私下劝说、偶尔公开谴责、跟中共官员温和互动,没有产生效果。虽然几个国家已经对中共逮捕著名律师、关闭公民社会团体表达担忧,但是这些远远不够。

她说,几十年的经验应该让华盛顿和布鲁塞尔清楚,中共只吃硬的。

很多海外独立媒体认为,中共江泽民集团代表着邪恶的中共意识形态,江泽民系统的残余势力利用“国家机器”、党内非法组织对中国人的人权进行迫害(特别是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虽然近几年中国的政治变化让江泽民集团面临瓦解,但只要江泽民没被抓捕,中共的邪恶意志、邪恶体制没被彻底抛弃,中共对中国人人权的迫害就不会自动停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