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知道这十六个字就明白了中国经济的真实情况

发表:2016-09-13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13日讯】中国实体经济全线溃败,商业店铺关闭潮遍及中国大陆,中南海智库报告称未来更多的店铺还会加快关闭。同样外资也在纷纷出售中国业务撤出大陆。中国大陆民间正流传一句话,印钞崛起金融独秀,实干误国炒房兴邦,略带无奈的嘲讽折射出中国经济的真实写照。中国现在很多购物商场人流冷清,甚至不得不关门结业。经济下行和店铺房租上升较快等因素叠加,许多实体店早已运营困难。

有一些地方政府盲目建设商业地产综合体,造成严重过剩。被称为中南海第一智库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商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有购物中心近4000家,是美国的3倍之多,十年内还会有7000家购物中心建成开业。但未来更多的实体商业店铺会加快关闭。因为目前实体店铺的严重过剩,并且大量购物中心还在建设当中。

近日很多知名实体店铺在陆续关闭,可以预见今年百货业关店潮将继续蔓延。百盛集团日前发布盈利预警,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将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100%,原因直指中国消费意愿疲弱。与此同时,新华百货等6家上市的百货公司也发布了半年报,净利润全线下滑。同样外资也在不断撤出中国大陆,近日全球连锁快餐KFC,则是出人意料低调的出售了其中国业务。今年以来,外资撤离事件诸多。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外资的统一行动,是因为他们观察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与经济状况,想起了他们在日本曾经经历过的事情。日本一位著名学者几年前在中国访问时,对比中日两国的房地产市场与金融风险的问题时曾说,以中国经济体量和房地产的规模而言,如果中国房地产出问题,其后果比当年的日本要恐怖得多,那将是海啸般的。中国大陆民间正流传一句话。

印钞崛起金融独秀,实干误国炒房兴邦,折射出中国经济现下的真实写照。2015年,人民币广义货币供应量增加折合美元约2.61万亿,对照世界前20大经济体的GDP数字,中国一年的印钞量等于0.78个德国或1.08个法国。如此无节制印钞,将导致虚拟经济无限膨胀,实体经济极度萎缩。

实体经济只能让位于泡沫化的房地产和金融行业,一个几万人的工厂一年的利润,还不如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买卖几套房子赚的钱。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