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资历机长的不说之密:飞机上怎样注意安全?(图)

发表:2016-08-23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两年一连串的空难,让不少想出游的人得了恐机症,选择改搭轮船或其他交通工具。现在有30年资历的机长诚实告诉你,哪些航班不安全,他列出“二不一要”原则给大家参考,下次订机票前请三思。

为什么不能坐红眼航班

1、能见度低,事故率高。

多次隐藏的空难是乘客发现发动机冒烟或者机翼后有彩虹,外面黑不隆冬的乘客看啥?

2、地面跟机上人员睡眠不足,人体自身的避险体能反应下降,突发事件处理判断能力下降。

3mh370这样2:40失去联系但7:30才公布。用屁股想都知道官方在等7:30上班。意思就是,红眼即时空难了,别人也等睡醒了才能救你。

4、能否从空难中幸存下来取决于坠毁时的冲击力和机上人员的逃生速度。

空难自古摔死的少,来不及跑烧死的多。你刚起床的时候跑的快还是吃完中午饭跑得快。

5、红眼航班主要针对是国际航班,国家民航总局2002年的时候下发通知,禁止任何国内航班跨零时起降。后来06年扩宽到2008年禁令取消。基本上属于对经济利益以及航空出行人数猛增的妥协。但是好在,因为禁令执行那么多年,各大航空公司现在依然没有派飞跨零时起降航班的习惯。但愿以后也不会有。比起200块钱机票,你的命,和一次舒心的飞行更重要,而不是提心吊胆。想像同样的空中颠簸,外面阳光明媚跟黑去嘛空哪个更容易令你崩溃?注:红眼航班(英语:Red-eye flight)是指在深夜至凌晨时段运行,并于翌日清晨至早上抵达目的地,而飞航时间少于正常睡眠需求(8小时)的客运航班。红眼航班最初于1959年出现于美国,因为乘客下飞机时多睡眼惺忪,红眼航班因此得名。

但如果是约八小时以上的夜间航班,一般不被认为是红眼航班,因这种航班可以给予旅客充足睡眠、又可以节省旅客的时间及住宿费用而受到欢迎。

为什么不坐老机型和中国国产大飞机?

每一次空难都会刺激飞机制造厂商对机械及控制系统的改良。气囊都没有的捷达跟配了8气囊abs,esp的14款捷达撞一下试试。

最好的座位在飞机倒数第五排中间

原则是靠过道比靠窗安全,飞机后部比前部安全。

1、为什么后部比前部安全,因为一旦坠毁,永远是头部着地,机身能吸收一部分动能。

2、为什么飞机中部也不安全,解体永远发生在应力集中的地方,具体表现在飞机,就是机翼连接处。

3、为什么是中间而不是过道。因为越往后越颠,越往后起飞和降落的效应越明显,舒适度太低。并且毕竟不能看窗外是件很遗憾的事情。

关于飞行中乘客必须注意的事情

全程关闭手机电源

这条十分非常特别以及very很重要!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全程关闭手机电源。并在起飞后7分钟,降落前7分钟关闭其他一切电子设备!

二、飞行模式对飞机的干扰和开着机一样大。但是电子仪器的频率很容易发生跳跃,特别是在高空这样的强辐射,地面基站信号及其微弱的地方。

三、飞机上总有不关手机的。这件事情如同一个人脑袋里顶着一桶弄硫酸,每个人都往里滴几滴,但你不知道是不是你这滴就会让硫酸溢出来。

全程系好安全带

这条没什么好说的。开车也是。骑机车请带好头盔护具。

观察窗外

1999年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的一位教员在坐飞机的时候无意看了一眼窗外,发现机翼后面有彩虹,立即通知乘务长,随即航班返航,无人员伤亡。整个事件没有新闻报导,太古内部的人茶余饭后的闲聊故事。解释一下这是个什么事故呢,飞机的航油主要储存在机翼上,备用油箱在机身。飞行途中有彩虹,说明航油有细小泄漏,雾化之后阳光一照自然就是彩虹。严重泄漏就是一道水柱。同时可以观察引擎工作情况,若发生起火,爆照等事件立即通知乘务长。不过即使你每天都坐飞机,想要遇到这样的事情至少要1万年。如何把握黄金90秒自救?当飞机遭遇危险时,生还机率最高的是降落在森林草原为50%;其次坠山的机率是3%;而坠海的生还机率为0%。

飞机若失事,乘客可在90秒内做以下动作,争取存活机会。

1、脱掉高跟鞋。高跟鞋会影响紧急撤离的时间,也可能穿破滑梯,所以离开座位前,要脱掉你的高跟鞋。

2、做好防冲击姿势。即在座位应保持冷静、系好安全带,采取身体弯曲前倾、双手握脚踝、额头触及前椅的防撞姿势。

3、飞机起火,而你活着,不顾一切往远处跑。空难中10%是摔死的,90%是烧死和浓烟呛死的。另外,飞机起飞和降落也应提高警觉,据飞安统计,飞安事故机率逾68%发生在飞机起飞时的3分钟与降落时的7分钟,因此这“黑色10分钟”轻忽不得。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