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跪下舔周星驰的鞋 20年后却成了影帝(图)

发表:2016-07-30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学友与张家辉。(网络图片)

香港的电影里有很多人,他们长的不如梁朝伟、刘德华,但他们有一颗肯蹲下来是为了跳的更高的心。对比起来,我更喜欢后者那群绿叶,诸如林雪、秦沛、林家栋之流,功底扎实能演能扛,没有偶像包袱,做什么都很纯粹,张家辉就是其中之一 。

张家辉的影视生涯大概分为三个阶段,需要详细说一下。

前期:

张家辉的前期就是做着一个小喜剧演员,默默无闻的逗乐我们的观影时光。

随着王晶的那几年,各类赌博片里摸爬滚打,把他一切的棱角都打磨的干干净净,丢去了不切实际的想法,只剩下脚踏实地的干劲。

试想一下,和周星驰联袂演出的片中,张家辉可以做到跪舔周星驰的鞋子,换做刘德华,梁朝伟能行吗?

这段时光对于张家辉可谓晦涩,但却颇为受益,为他的成长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另一方面,50届金马奖黄渤调侃张家辉是半个影帝的时候,张家辉当时的表现,我觉得他可能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在演艺圈不善言辞就意味着蛰伏期要比别人更长,所以前期的张家辉的绿叶化有自身的原因在。

中期:

中期的成长,绝对是在于我的偶像杜琪峰的帮助下而完成的。

杜sir真的是一个很会调教人挖人用人的导演,刘德华都能调教成影帝。

中期这段时间,《放逐》,《黑社会》二部,《大事件》,杜琪峰把张家辉从一个喜剧演员调教成一个内敛深沉合乎时宜的透著狠劲儿的堂口扛把子,这几部戏对于张家辉不仅是转型那么简单,还意味着他身上有更大的潜力,更大的宝藏,足以驾驭大部分戏。

可能很少人看过张家辉的《黑白道》,在这部戏中张家辉演绎著一个徘徊在警察与卧底混混的边缘角色,其中和黄秋生对戏,不但丝毫不虚,还彰显出了心理戏我也行的魅力。

后期:

前期王晶的调教让他学会如何做一个称职的演员,中期杜sir的调教让他学会如何去演戏,后期就是他演技熟稔的爆发期了,林超贤的证人,终得偿所愿斩获影帝头衔,而后面佳片不断,大家都看到了。

这些都是一环扣著一环的,少了那一环都不行。

张家辉个人可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局限,所以他的片子涉足的类型绕来绕去都是港片的老三样,戏路还不够广泛,《激战》或许是他开始转型之路的一个前兆,希望他能再接再厉,我非常想看到不一样的张家辉。

张家辉的成功可能最接近四个字——天道酬勤。

他没有刘德华的脸蛋,梁朝伟的眼神,他只有努力,不断的努力,才能获得那么一丁点机会。在大部分人都在当演员这条路上沉沦的时候,他成功了。

张家辉让我想起了《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我等了三年,就为了等一个机会,并不是想证明我比别人伟大,只是想告诉别人我失去的,我要亲手拿回来。他失去了二十年的人生,换回了一句大器晚成。

所以,很多年轻人都或多或少的抱怨时运不济,觉得是老天爷亏待了自己,乃至发出“如果我老爸是王建林,我比王思聪牛多了”的感叹。

实际上,从张家辉、梁家辉、黄渤等影坛大佬的经历来看,没有人天生便是富豪的命,都必须在时势与个人认知之间,选取一个恰如其分的节点,去施展自己的抱负。

如果你还在怨天尤人,从张家辉的角度看,你丫就是一懦夫!因为,真正有理想的人,已经开始行动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