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夫妇用乾隆年间古董顶门36年 拍出400多万(图)

发表:2016-07-26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瓶通体布满石榴、桃子、花枝等图案,是一件精美的工艺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26日讯】据电讯报报道,英国一对夫妇在过去的36年里,一直用一个清朝乾隆年间的青花瓷瓶顶门。近日该瓷瓶在英国德比郡的一场拍卖会上以65万美金(约434万元)的天价拍出。

卖方讲,他的姨母于上世纪20年代生活在康沃尔时得到了这一精美的青花瓷瓶,后来由他继承下来。夫妇二人对花瓶的价值不甚清楚,因此在过去的三十多年中一直用这个看似不起眼的花瓶来顶门,孩子们也会在瓷瓶周围打球。

夫妇二人曾考虑将瓷瓶放在二手市场卖,但最后还是决定找拍卖商来估价。拍卖商Adrian Rathbone表示自己一看到瓷瓶就惊呆了!这是一个高66厘米的大瓷瓶,上面的花纹十分精美,他和同事们仔细研究了花瓶底部的印章,认为这一花瓶应产于乾隆年间,而且是御窑专门为颐和园烧制的精品。

花瓶通体布满石榴、桃子、花枝等图案,是一件精美的工艺品。另一位拍卖商Charles Hanson表示,中国市场对这类古董兴趣浓厚,近几年来,流传在外的珍贵中国瓷器大多被中国富豪们买了回去,对他们来说,瓷器的年代和出身十分重要。最终,这一瓷瓶以65万美金的价格拍出,约合人民币434万元。

Charles还说,在英国还有大量这样的沧海遗珠,而一件这样的精品就足以改变整个家庭的命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