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毛囊炎”发作高峰期!5种自救法摆脱红肿胀痛(图)

发表:2016-07-2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急性毛囊炎则可能演变成爆开脓血的青春痘。(图片来源:thehealthsite)

身体表面长出的毛发源自于皮下的毛囊,当毛囊受到细菌或真菌感染时,就会引发毛囊炎,从而在皮肤表面呈现出红肿、瘙痒、疼痛,甚至导致发际后退。急性毛囊炎则可能演变成爆开脓血的青春痘。

毛囊炎可能发生在身体的任一部位,尤以头皮、大腿、腹股沟、手臂、腿部最多。再加上身体会出汗,还有涂抹各式化妆品,穿紧身衣物等,都会刺激到毛囊。另外一种毛囊炎是因为长期服用抗生素与类固醇药膏所造成的毛孔堵塞,不及时治疗很可能留下疤痕甚至毛囊坏死。

五种自然疗法制服毛囊炎

1、醋

将白醋与开水以一比四的比例混合,用干净的布浸泡后,轻轻敷在毛囊炎的患处,20分钟后洗掉。一天三次,醋中的醋酸可以减少肿胀和瘙痒,并清除堵塞的毛孔。

2、苦楝树

苦楝树的树叶是最简单、最便宜的补救措施,它已被广泛运用在治疗各种皮肤疾病上,能根除感染并愈合毛囊抗菌,并有抗真菌与防腐的座用。

苦楝树还能去除角质的死皮、清除毛孔堵塞,一天两次用苦楝树煮水后洗脸,能帮助清理毛孔、暗疮及各类炎症。市面上也找得到苦楝子油,可以与润肤乳一同使用。

注意,苦楝树叶或苦楝子油都是天然物质,疗效不能与药用的类固醇相比,但预防发炎及毛囊炎复发则有一定功效。

3、芦荟

芦荟具有强大的抗菌功能,并能消炎,舒缓受刺激的毛囊,减少肿胀、疼痛与灼热感。用芦荟凝胶肤在毛囊炎发作的区域,让汁液渗入肌肤,一天三次为佳。

4、椰子油

椰子含有可促进人体愈合与复原伤口的化合物,它还能防霉,抗菌和抗发炎,是治疗毛囊炎非常有效的一种天然材料。

在皮肤表面或头皮毛囊发炎处涂抹椰子油,一天三次,不但能消除瘙痒及灼热,也能保溼与镇静皮肤。

5、热水

取一些热水加入碗中,加入两茶匙盐巴,然后用干净的毛巾沾湿,敷在皮疹发作的区域。直到毛巾回到常温,每次约20分钟,一天两到三次,对于溼热引起的皮疹有舒缓作用。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