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四百只狐狸结伴下山农户家鸡犬不宁(组图)

发表:2016-04-09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09日讯】据陆媒报道,在北京怀柔汤河口镇汤河口村生活了56年的村民王云芳(化名),从未听说过自家后面的山上有狐狸。但最近,先后有几十只狐狸和貉,从山上蹿下来,咬死王云芳家养的鸡。原因是在山沟里找到了一处放生点,初步了解,放生的狐狸和貉多达三四百只,其中狐狸占了大多数。


山沟里的一处放生点,放生的狐狸和貉多达三四百只,其中狐狸占了大多数。(网络图片)

4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山脚下的王云芳家。这位朴实的农妇说,她家养了50多只鸡、70多只羊、2只鹅和2只鸭。“现在草鸡蛋能卖到20块钱一斤。”王云芳原本对平静的生活挺满意。可在3月30日晚上9点多,王云芳家突然来了“不速之客”,有两只狐狸进了鸡窝,鸡尖叫起来。夜色中,狐狸的眼睛闪闪发光,当晚咬死了2只鸡。王云芳夫妻俩也把这一黑一白两只狐狸全抓住了。

3月31日,又来一只黑狐狸,把一只鸡咬成重伤,导致鸡的头至今无法抬起来,吃不了食,估计活不成了。村民们把抓的3只狐狸交给汤河口森林公安派出所,但是派出所的人说这些动物不是野生的,然后让农户小心看护。除了狐狸,光顾王云芳家的还有貉。

在她家一个塑料桶里,他们刚抓住的一只貉,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后来我们又陆续抓住五六只狐狸,送给亲戚朋友了。让王云芳担心的是,这些狐狸和貉每次到了她家就去扑咬鸡鸭,甚至还奔着羊去,多亏他们抄家伙喝止住了。如今,王云芳家一刻也离不开人,经常得撵狐狸和貉。


如今,王云芳家一刻也离不开人,经常得撵狐狸和貉。(网络图片)

这些狐狸和貉究竟是哪里来的?王云芳说,有村民看到是有人在山上一处山沟里放的,一次放生了几百只狐狸和貉。为了核实此消息,记者陪同王云芳进山一探究竟。绕过汤河口村,沿着大黄塘村的山路上山,一路上看到将近10只零散的狐狸。有的狐狸一身黑毛,站在马路中间,见汽车来听到鸣笛声也不躲开,瞪着大眼睛盯着人看,倒是把人吓一跳。还有几只白色狐狸,在一起搏斗,争抢一点食物。

根据其他村民的指点,在一处山沟里找到了疑似的放生点。山沟中挂有大量彩色旗帜,有的旗帜上画有图案,有的上面写有经文。而在山沟中,还至少有15只狐狸和貉在四处游荡。地面上还有人放了白面馒头和胡萝卜。村民说,放生的这些狐狸,有的死了,怕传染疾病,大家就地挖坑把它们给埋了。据一位住在半山腰处平房里的老人说,这片山是由一位彭姓老板承包的,这些狐狸和貉都是彭老板的一位朋友放的。“总共得有三四百只,他们有时会送食过来。”

放生在中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民间传统,尤其在信佛的人中很流行。但在王云芳看来,不顾实际情况的放生,简直就是杀生。“这些狐狸根本没有野外生存能力,它们在野外能存活吗?简直就是变相的杀生!”无疑,现在王云芳和其他村民的生活受到了影响。“50多只鸡,除了死伤的,还有10多只被吓得跑出去,到现在也没回来。”王云芳苦恼地说。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