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凤凰展翅 罕见极光令人震撼(图)

发表:2016-03-06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宛如凤凰展翅的罕见极光。(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0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虽然并非每个人都可以欣赏到极光,但其绚丽的色彩和变幻莫测的形态却广为人知。近日,一名幸运的摄影师不仅在冰岛成功地捕捉到了绚丽的极光,而且还拍下大自然的神奇巧合。他所拍摄的极光画面上,有一只展开翅膀的绿色凤凰高挂于夜空,所有看到图片的人均纷纷感到震撼。

据英国《镜报》报道,这些罕见的照片是摄影师Hallgrimur P Helgason在冰岛的Kaldársel拍摄。他表示,自己拍摄了一个小时,才拍到这个神奇的画面。

从画面可以看出,极光以一只绿色凤凰的形态出现,展开硕大的翅膀,悬挂在夜空中。Helgason表示,这真是一个惊险的极光拍摄过程。在那一夜,这只“大鸟”在空中呆了1小时,令他十分激动。

Helgason使用相机和三脚架拍摄极光,他选择远离城市光污染的黑暗处进行拍摄,也没有使用闪光灯。他表示,北极光大多是绿色和黄色,他拍摄的那晚,还有红色和蓝色的极光,表明极光很强。

极光是在地球南北两极高纬度天空中的特殊放电景观。当来自外太空磁层和太阳风暴抛出的带电高能粒子流进入地球大气范围,和大气层中的原子发生碰撞时才会造成极光现象。极光经常出现的地方是在南半球和北半球纬度67度附近,纬度宽约3°至6°的两个环带状区域内,又称“极光带”。

极光最易出现的时期是春分和秋分两个节气来临之前。北美洲的印地安克里族人称极光是“舞动的精灵”。在中世纪的欧洲,极光被视为是来自神的印迹。1619年,伽利略以罗马神话的“曙光女神”欧罗拉(Aurora)之名创造出aurora borealis一词。Aurora是“曙光女神”,代表着旭日东升前的黎明。

地球的极光主要以绿、红二色最多,也有蓝色、紫色的。通常极光呈现一片弥漫的光晕,或向东西方向扩展的窗帘状光晕;有的可能呈现“冕状”或是条状辐射。有些时候,它们是静态弧,有时很活跃不停地变化形态。

极光的颜色和能量的发散有关。在热成层的氮和氧原子被电子激发,分别发出红色和绿色光。因为带有的能量的不同,氧的辐射形成绿色或褐红色,氮的辐射形成蓝色或紫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