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党”任志强与王岐山有私交 但假装不认识(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2-24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志强因为反对“党媒姓党”,而被扣上“反党”的帽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近日再成焦点人物,早前,任志强曾对陆媒披露,他与多名高层有私交,“但假装不认识”。这次任志强因为反对“党媒姓党”,而被扣上“反党”的帽子,引发关注。

最近,任志强大批中国媒体受政府控制,随即,大陆“千龙网”2月22日刊发题为“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的文章,批评任志强发声质疑党管媒体。任志强因为反对“党媒姓党”,被扣上“反党”的帽子。

任志强与王岐山有私交

早年,大陆《人物》杂志曾对任志强做过专访,作为“红二代”,任志强的初中辅导员是王岐山,他称自己与中共体制内的多名高层都有良好的私交,有些人是“推开办公室门一起下盘围棋”的朋友。

任志强特别强调,自己做生意从来不会动用这些私人关系。他认为自己不需要找这些人,假装不认识。一些人做这些事,是低能。是没有本事的行为。

任志强曾在自传《野心优雅》中,也讲述了很多自己和官员交往的故事。1964年秋任志强考上北京第三十中学,上初中时王岐山是他班上的辅导员,当时同一所学校的高中班同学到初中班当辅导员。

当时王岐山读高二,据任志强介绍:“他是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辅导员,从在校学习到上山下乡,再到北京工作,我都跟他保持各种各样的联系。至今他还会偶尔在半夜打来电话,我们经常一聊就聊很久。”

2015年10月6日“紫荆来鸿”在《未来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文章中透露,任志强背景深不可测,任志强与王岐山关系非同一般。

文中说,中共中宣部长期以来之所以没法打压任志强,关键在于他不仅和许多权臣是知无不言的“总角之交”,更重要的是一些重要的权臣,甚至习近平本人赏识、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与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开的看法与观点)。

任志强经常发表看法 且针砭时弊

2015年9月22日,中共共青团中央重提“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遭到任志强的公开反驳。

任志强在微博上撰文称,“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的痛苦经历,得到大量民众的赞同,同时招来网路五毛的围攻。当晚任志强又撰写长微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论证这句口号其实是骗人的鬼话。很快这篇文章被数百万人阅读。

9月23日上午,共青团中央官微发表了署名团中央宣传部长景临的文章“与任志强先生商榷”,回击任志强。

当晚,任志强再撰长微博回应,“千万别让团中央用愚昧再去欺骗年轻的一代。千万别让改革开放退回到改革之前。我不在乎别人骂我,但团中央不能用无知欺骗社会!”

《环球时报》连夜发表社论称《共产主义没有欺骗我们》,不点名批任志强。

随后,任志强发微博暗示,这场大战后来有高官出来“关照”了。他说明:“领导指示说:景临(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已经将指责我的微博主动删除了。希望我也能自行删除有关指出团中央错误的微博,以避免争论继续升温。我说:‘这次看领导面子删了,但下次再有类似情况仍会坚持反击’。”

9月24日,自称“独立学者”的知名毛左杜建国,重发其2015年3月发过的长微博称:“我对任志强的辅导员有不满”。文章称,“任志强的辅导员是谁,大家都清楚。我对他有几处不满。第一,2008年6月他作为副总理出访美国,小布什单独接见了他半小时,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竟然说:自己第一次单独见小布什,很是紧张。小布什有什么了不起?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

“反党”任志强被称是大陆微博的意见领袖

任志强被称是大陆微博的意见领袖,拥有超过3,700万粉丝。媒体曾这样评价任志强:任曾因一度爆出惊人之语而被封为“任大炮”,后又因“扔鞋门”事件成为公众焦点,卸任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后也不休息,继续在微博中谱写着他的“炮轰进行曲”。

“紫荆来鸿”还表示,中宣部鼓吹的那一套,未必是习近平心中认同的观点,其中的奥妙尽在不言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