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峰撤演 中朝间三大风暴(图)

发表:2015-12-15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牡丹峰乐团12日在演出前突然取消演出,北京派出高层斡旋仍留不住人。此事件将对中朝关系风暴。图为在北京的牡丹峰乐团原本期待演出,出门排练。(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14日讯】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钦派被外界称为“北韩少女时代”的牡丹峰乐团赴中国演出,但12日在演出前,又突然下令较牡丹峰演出取消,并匆匆返国,虽中方派出高层斡旋,不过仍遭拒绝。韩国媒体披露,此事件将会对中朝间关系造成三大风暴。

据《中时电子报》引述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指出,其实在12日早上演出前,刚卸任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长王家瑞(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还专程前往牡丹峰乐团下榻的北京民族饭店,主要是协商乐团去留问题,不过,中午时分,牡丹峰乐团玄松月团长与14名身穿军装的女团员却匆匆携著行李走出饭店,并直奔首都国际机场,这意味着当晚7点半的演出已取消了。

中国对北韩如此突然的外交失礼之举,将使中方对北韩的观感更差。当牡丹峰乐团突然撤离北京之后,原本对该乐团大幅报导的中国网站,也几乎全撤下所有相关的报导,连这些女团员身着军装瑜北京等待演出的照片,也全数遭封锁。这已代表中共中宣部已经做出反应。

由《中央日报》报导透露,牡丹峰事件对中朝间关系的将有三大风暴:

一、中国的朝鲜(北韩)战略价值论,可能会因而起变化。中国怀疑朝鲜是个不沟通、不听中国的话及无法预测其行动的国家,更由此次事件充分表现出朝鲜突发性行为的不可预测性。

另湖南省湘潭大学教授李开盛分析指出,朝鲜取消演出的做法,在国家间的外交活动中是不可能发生的,所以只会加重中国的不良观感。

二、于短期之内,中朝关系不可避免地将出现冷却现象。于2013年2月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并在当年10月发生处决亲中派张成泽事件,致使两国高层间的会谈全面中断,之后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张关系。一直到今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席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仪式,才使两国关系升温,但这次事件将使双边关系再回到冷却状态。

三、金正恩北京罢演事件折伤习近平的外交人员对外形象。据称,此次邀请朝鲜代表团访华的是习近平亲信长宋涛,他是现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且于11月25日才刚上任,是接替担任12年对外联络部长的前部长王家瑞。因此有分析披露,演出取消的后果,将对习近平寻求未来对朝关系会造成负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