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灏年举办“纪念国军抗战光复民国大陆”研讨会(图)

作者:看中国 发表:2015-09-02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02日讯】旅居美国的大陆著名历史学者辛灏年先生订于8月30日(周日)下午2时假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图书馆校区综合大楼综202演艺厅(和平东路一段129号2楼),发表专题演讲〈民国命运与台湾前途〉。

此外由辛灏年发起的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的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上午在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举办《纪念国军抗战,光复民国大陆》国际研讨会。中央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朱浤源、国立台湾大学著名教授黄光国等皆将出席会议。辛灏年还将应台湾各界邀请发表〈国共抗日战略之对比〉、〈我们为什么要回归民国〉、〈国父和我们〉等精彩演说。

说明:1、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简称“光复委”):是大陆光复民国运动的海外智库。其目标是召唤大陆人民依靠自己的力量在中国大陆光复中华民国。辛灏年是光复委创始人。辛灏年是中国大陆著名历史学家、作家,曾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担任访问学者、研究员,1999年出版巨著《谁是新中国》,2001年创办《黄花岗》杂志。二十余年来在海外发表讲演数百次,为中华民国正名,推动中国大陆的“民国热”。

2、辛灏年和光复委认为:虽然中共自称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但大陆民间整整三十年反思抗战史的过程中,许多学者专家与民众都体认到,领导抗战、坚持抗战和打赢抗战的,是当年的国民政府,而不是中共。同时,大陆民间也从反思中发现,中华民国才是一直在艰难地“走向共和”的新中国,而中共却在前苏联的命令和支持下,发动共产革命,在抗战中夺地扩张,最终窃据大陆。中共与前苏共一样,复辟专制制度,厉行极权统治,使大陆沦陷区的人民遭遇了史无前例的苦难已逾半个多世纪。这样的反思,已在大陆各个层面,形成了一股“怀念民国”的思潮,推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民国热”。大陆的知识界,特别是八○和九○后的青年,开始发出了“光复民国”的鲜明政治诉求,而且坚定地提出了要在大陆恢复施行《中华民国宪法》,承袭台湾宪政经验,实现民主宪政。这样的声音,台湾民众却鲜少机会得知。辛灏年一行此次访台,将针对大陆各界的反思与“民国热”风潮与台湾学界与民众进行深刻对话。

具体活动日程表

1、辛灏年第一场专题演讲《民国命运与台湾前途》

时间:8月30日(周日)下午1:30--6:00;

地点: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图书馆校区综合大楼的综202演艺厅。台北市大安区和平东路一段129号2楼

2、《纪念国军抗战光复民国大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研讨会。

时间:8月31日至9月2日上午

注:8月31日上午8:30开幕式;9月2日上午闭幕。

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

地点: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图书馆校区综合大楼综509国际会议厅。

研讨会有五个子题:

1)中华民国抗日战争对全球二战战局的贡献(8月31日上午)

2)中共在抗战中的角色及大陆沦陷的原因(8月31日下午)

3)中华民国历史与现实的正当性--为什么大陆人民需要光复民国(9月1日上午)

4)光复民国大陆与回归民国宪政--为什么大陆人民需要光复民国(9月1日下午)

5)中华民国文化正当性与文化学术传统的返本开新--为什么大陆人民需要光复民国(9月2日上午)

3、9月5日(星期六)下午1:30在立法院红楼1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从“抗战建国”、《中华民国宪法》至当代大陆光复民国运动、“民国热”

--兼谈中国大陆民主化的本土化和吸取台湾宪政经验〉

主持:曾建元(中华大学行政管理学系副教授)

4、辛灏年第二场专题演讲:

时间:9月6日(周日)上午9:00--11:00

地点:天成饭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3号202室)

5、辛灏年第三场专题演讲:“二个中国与台湾命运的关系”

时间:9月6日(周日)下午2:00--5:00

地点:国立台湾大学法律学院霖泽馆国际会议厅

台北市辛亥路30号(辛亥路﹑复兴南路底,台大侧门入)

联络人及联络电话:孔识仁,行动0987-043-348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