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所说的“再穷不能穷教育” 难道就是这样?(组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5-06-25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所说的“再穷不能穷教育” 难道就是这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教育是世界各国非常重视的一项基本国策。中国大陆曾呼吁“再穷不能穷教育”。然而现实中大陆很多地区的孩子因贫困不能上学,即使上学也是食不果腹,并且吃、住、睡三位一体的教室在中国大陆贫困地区数不胜数。


艰苦环境下依然坚持学习的孩子。(网络图片)

贵州寄宿生睡觉靠抽签 抽到睡床抽不到睡课桌

据大陆媒体消息,贵州从江县下江镇高坪小学,151个住校生挤在几间活动板房内。其中一间是教室兼寝室,前半部是课桌,后半部是上下床,共4张床挤两个人,可睡8人。但是男生有12名,开学时学生们以抽签的形式来安排,抽到的住床上,抽不到的睡课桌。

去年,他们住在上世纪70年代建的一座两层的木房里,所有男生都睡课桌,60多名女生睡大通铺。然而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孩子们依然开心的表示:“现在的住处比原来宽敞多了。”

在今年1月17日令人担心的事发生了。晚上12点左右学校失火了,烧光了全部教室、寝室和食堂。不幸中的万幸是,当时放寒假没有人员伤亡。


伙食简单,花样不变,每天都是煮土豆和水煮菜。(网络图片)

海拔2000米的小学 孩子每天吃煮土豆度日

云南省寻甸县仁德镇金所新田小学,由于生活条件有限,他们每天只能吃两顿饭,而且伙食非常简单,花样几乎不变,基本都是煮土豆和水煮菜。想吃肉也只能等到过年,平时根本吃不到。由于学校住宿的学生太多,大家都挤在一张单人床上,位于海拔2000多米的学校,晚上特别冷,孩子们睡觉时都不敢脱衣服。

中国教育的现状,引起数多网友的抨击。有网友称:“不是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吗?简直是天大的讽刺!”

也有网友直言道:“这冠以人民的国家,你们为‘人民’做了什么?除了压榨就是欺骗!”

让人没有勇气看完的照片:中国贫困学生现状


在甘肃农村一些偏远的山村,许多孩子在条件艰苦的环境里刻苦学习。(网络图片)


浙江海宁尖山新区黄湾中学15岁女孩肖青画画间隙,不时将一双冻疮手放到唇边哈气取暖。(网络图片)


山西芮城,虽然寒冷,学生们依然积极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