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故事】除妖救人的王道士

作者:云开 发表:2015-02-14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代武当山上有位王道士道行高深,还有位刘先生也是勤于修道,苦炼不停。一天黄昏时刻,刘先生的居所门口忽然升起云雾,云雾中隐约可见幢幡旌节,刘先生赶忙出门迎接。

不久一位“仙童”出现在云雾中,对刘先生说:神灵要召你飞升上天。刘先生大喜过望,这时王道士过来把他拉到一旁说:这恐怕是恶魔作祟害人,你可要谨慎,不可轻信啊!

此时刘先生已经兴奋异常,反而指责王道士:此乃我平生积功累行,时节因缘至此而集,你插甚么嘴?说完便去沐浴更衣,与众人告别,准备跟这位“仙童”走。王道士此时已用法力知晓了真相,非常着急,虽然刘先生此时已听不进劝告,但还是要尽量挽救,只好悄悄离开,找了一间房屋,在里面施法除灭妖魔。

随着他施法,只听轰隆一声霹雳震起,刘先生门口的“仙童”以及幢幡旌节等幻象顷刻之间就不见了,只看到一大股长达好几十丈的黑气正快速向山谷中逃窜。众人呆立当场不知所措,因为天黑看不清山谷中的情况便散去了。第二天早上,大家来到现场,发现血迹斑斑,顺着血迹大家在山谷巨岩之下发现一只巨蟒的尸骸。

这时大家才知道:这巨蟒已经成了妖怪,昨夜大家看到的景象是蟒蛇精所变出的幻象,当时如果刘先生真的跟着走了,恐怕早已被吃掉了。

一个修炼者无论他能看到多少神奇的景象,能和多少另外空间的生命接触、沟通,都不能随便动摇信念,跟别的甚么人,甚么生命走,都将是极其危险的。

责任编辑:赵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