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各国网民有必要担心中国网络防火墙(图)

发表:2015-02-04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02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2日报道,中国网络防火墙正悄然地逼近你的电脑。中国有世界上最严的审查制度和互联网操作监控,据专家称,他们不只是在监督中国的网民们,近来也同时关注世界其他地区的互联网用户们。

首先,世界各地的网络浏览器都相信中国政府,来帮他们甄别真假网站。但这样做的风险越来越大,据称,不知是中国政府刻意下的命令或是纵容,中国黑客会针对国外的网络服务器来窃取用户的数据和资料。上个月受到网络攻击的微软Outlook就突显了这种风险。

中国规定,为了‘安全,可控’,所有的ICT产品和服务项目必须经过规定的安全测试,只有符合中国国家标准,才能使用。包括中国所拥有的知识产权(IP)(例如,本地加密算法),并限制跨境商业数据流”,如投诉信中所诉。据上周公布的Nelson报告称,“同样的政策也强制要求供应商提交敏感的IP,如源代码等给中国政府。”

虽然外国公司都不愿遵守,但是都不愿失去有着巨额利润的中国市场,拒绝的代价很大,而顺从更为诱人。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公司会屈服。但专家说,所有屈服的公司不管是硬件和软件都变得容易受到中国黑客的攻击,因为他们能轻易获得密码。

苹果公司上周发布了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季度销售利润,这利益于来自中国庞大的市场Iphone 6的销售量。该公司已经接受了中国审计部门的审查,并已经开始为中国用户存储加密服务器上的iCloud数据。苹果公司坚称他们会保护其用户的资料和数据,但网站GreatFire.org的创始人Charlie Smith表示怀疑。

“他们把公司的源代码交给中国当局,中国有能力利用他们代码中的任何漏洞”,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任何外国公司在中国做生意都会尽力去遵守当局的规定,以换取中国市场的准入,”他写道,比如LinkedIn的例子,他们服从了中国的审查制度,还有雅虎交出了电子邮件给中国当局。

这种情况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在海外生活的持不同政见的中国人和他们的支持者,也会波及到大量的普通百姓,它确实表明了中国互联网监控的触角延伸到了西方国家。

中国政府的网络防火墙虽然声称只致力于自己国内的在线审查,但已被怀疑是在中国网络管理部门的命令或是默许下,其不仅是窃取数据和资料,还对中国政府不能轻易监控到的网络交流方法进行攻击。

去年12月有消息表明,中国的网络空间管理部门现在负责管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并向网站颁发数字合格证,并向用户表明访问他们是安全的。

不管是微软,苹果公司和生产 Firefox浏览器的Mozilla,他们都得到了CNNIC的认证书。这也就意味着,您的计算机可能被你信任的某人下令黑客攻击。

“CNNIC可以通过颁发数字认证的情况下拦截加密通信,并让你没有察觉”,有人用化名Percy Alpha在GreatFire.org写了一篇博客文章,这使得用户名、密码、短信、电子邮件、照片、通讯录,甚至财务信息等都会被中国政府收集,无论用户是在中国还是在国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