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注下 中共重磅抛出器官移植问题(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12-0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以来,中国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进行移植的问题都备受国际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一直以来,中国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进行移植的问题都备受国际关注。近日,中共卫生部原副部长黄洁夫宣布将从明年开始“停用”死囚器官。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共当局对有关器官移植问题,说法一改再改。当局又是否会履行上述承诺?引发外界关注。

器官移植饱受诟病 中共声称“停用”死囚器官

根据大陆媒体《第一财经》的一篇题为“重磅:中国将停止使用死囚器官”的报道中指出,中共卫生部原副部长黄洁夫于12月3日在中国医院协会OPO联盟昆明研讨会上声称“从2015年1月1日起,中国将停止死囚器官使用,器官移植使用公民器官捐献。”

报导指出,中共在器官移植方面一直被外媒所“诟病”,并承认死囚器官使用是社会热议焦点问题。

报道引述黄洁夫的话,中国是世界上器官捐献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每一百万人中,仅有0.6人自愿捐赠器官。

会上亦公布,截至2014年12月2日,中国共累计公民逝世后捐献2948例,累计捐献器官7822个。

中国器官移植迅猛增长 器官来源引关注

据美国卫生部报告(www.organdonor.gov),在美国做器官移植手术,肾的等待时间平均需要1121天,肝为796天,心为230天,肺为1068天,胰腺为501天。而根据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网站,在该院进行器官移植手术,在一周内就可获得匹配的器官。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网站曾声称,一周内就可获得匹配的器官。(网站截图)

此外,近年来,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案例数目陡然上升。据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该医院肝移植总量达1300例,年肝移植例数120到180例;截至2013年,肝移植总量达1500例。截至2010年,肾移植总量达3300余例,年肾移植例数230例;截至2013年,肾移植总量达4000余例。

据中国医疗器官移植协会数据,1994年到1999年,中国约进行18500例器官移植;2000年到2005年,器官移植案例数目直线上升至6万例。这猛增的41500个移植器官,供体源自何处?中共称这些器官来自死刑犯。

根据大赦国际的数据估计,2000年到2005年间,中国大陆平均每年处决死刑犯1616人,五年共约8080人。《第一财经》的报道亦表示,截至2014年12月2日,累计捐献器官数仅有7822个。这两组数据与41500个供体源相差甚远。

国际压力下 器官来源被一改再改

2006年,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加拿大外交部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公布了第一份调查报告,用52种证据证实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真实存在,并称这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被活体摘除器官的对象包括法轮功等被中共非法关押的良心犯。

针对这一指控,中共否认活摘器官的罪行。2006年11月14日,黄洁夫在全国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峰会上说:“我国绝大多数人体器官来自于死者捐献,其中一部份来自于交通意外死亡人员和亲属间捐献。”


中共卫生部原副部长黄洁夫(网络图片)

随着中共活摘罪行不断被曝光,2011年11月,黄洁夫在国际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文章,一改以往说法,称中国的移植手术,其中65%为尸体移植,其中90%的尸体移植供体来自死囚。

2012年中共“两会”上,时任中共卫生部副部长的黄洁夫称,由于缺乏公民自愿捐献,死囚器官成了器官移植的主要来源。

2013年3月,大陆媒体《财新网》报导称,黄洁夫亲口承认“医院有违规进行器官移植,比如参与器官买卖”。

2013年5月,黄洁夫对海外记者承认从开始做移植到两年前,一直在用死刑犯器官。

2014年3月,黄洁夫接受香港《明报》采访时说,因为没有公民捐献,死囚在“捐赠器官”前,并没能做到本人或家属同意。

器官来源不明 中国器官移植大会被国际抵制

中共在器官移植方面一直在国际社会饱受诟病。因此,今年10月29日,在杭州举办的中国器官移植大会遭到国际抵制。

在大会召开8天前,“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发声明指出,中国将其强行摘取死刑犯、良心犯和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做为移植的经常性来源,违反伦理准则。DAFOH也倡导国际医学界,不参与,也不支持中国器官移植大会,或其他相关的专业活动。

10月27日,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也发表声明称,中国移植器官来源不明被国际社会诟病多年。协会副理事长黄士维说,“中国大陆的整个器官移植行业是完全不透明的黑箱作业,甚至于还牵扯到反人类的罪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