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逃亡者背井离乡 处境艰难(图)

发表:2014-08-14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逃亡的亚兹迪人

【看中国2014年0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CNN报道,自伊拉克北部发生冲突以来,数千名民众为了躲避伊斯兰囯(ISIS)武装分子的屠杀,被迫逃离家园。他们除了身上的衣服,一无所有,有的还赤着脚。有逃亡者表示,他们的阿拉伯邻居也加入屠杀者的行列,杀害这些少数族裔宗教信仰者。

来自于辛贾尔的一个23岁的大学生,贾马尔(Jamal Jamir)对CNN表示,一个多星期前,ISIS夺取了他们的小镇,他的家人逃到了贫瘠多风的辛贾尔山。这些ISIS武装分子人杀了各少数民族的人,包括亚兹迪人(Yazidis)。
 
贾马尔后来说,ISIS来到他的城镇后,他的阿拉伯邻居帮助ISIS杀人。 “他们加入ISIS的行列,而实际上他们杀了我们。” 他肯定地说:“是的,他们是我们的邻居!”
 
他的家人是其中成千上万拼命涌向山坡,等待着食物和水空投的一员。

他的家人徒步逃到辛贾尔山,并准备不间歇的走15小时到叙利亚。逃亡者沿着边境向东北边行驶,许多家庭已经在走过位于Faysh Khabur的桥梁,回到库尔德人控制的伊拉克。
 
贾马尔说,他的两个小兄弟没能成功。“因为没有足够的水和物资,他们死了。”他说:“我们是穷人,也没有妨碍人和人,我们需要有人帮助我们。”

库尔德准军事部队和伊拉克空军曾计划用直升机将生活必需品空投到山上,并救出被困的人。但是,周二,一架飞机坠毁,飞行员丧生,还伤了飞机上的一些人。

有美国官员周三表示,美国正在考虑进行空中援救,但还没有最后决定。

不确定的未来

作为库尔德人一个古老的伊拉克前伊斯兰宗教,亚兹迪人是伊拉克最小的少数民族之一。他们已经面对几百年的迫害,并有社区意识强。

当他们越过河流来到敍利亚,苦难并没有结束。救援人员给一个家庭的12人 提供两大块鸡肉,他们用纸板废料搭一张床,睡在露天。难民们极度疲劳,无法前进。
 
一位资深的库尔德官员估计,多达70,000人仍然被困在辛贾尔山。许多人已经死了,但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
 
CNN报道说,把食物和水空投到山上后,直升机降落救人。现场一片混乱,人们蜂拥而上,有的父母把孩子推上飞机,有的自己爬上飞机。飞机起飞后,人们大哭。

在敍利亚边境的难民营,一些难民找到了失散的亲人,贾马尔就找到了一个表亲,“我们走散了,感谢上帝,我们找到了彼此。”

以色列绝望的父亲

Khairy al-Shingari是世界上众多有亲人被困山顶的亚兹迪人,在ISIS占领他居住的村子前几天,他带着6个月的儿子来到以色列就医。目前他的妻子和其他4个孩子被困在山上。

“那里有成百上千的年轻人和儿童。像这样,(ISIS)割下他们的头,他们尖叫‘上帝是伟大的?’“这些人是什么人?他们形容我们是异教徒。“

AL-Shingari说,他的家人逃到山上,ISIS的车辆无法到达。 “他们在山上呆了七天,没有水、食物,没有药品,他们不得不冒着生命危险从山上下来。”

现在,他得到消息,他的妻子和孩子活了下来,已经进入库尔德地区。他的男婴也恢复得很好,在特拉维夫医院。

美国亚兹迪人担心亲人安全

其他人就没有AL-Shingari这么幸运了。纳瓦夫(Nawaf Suliaman)是数百个居住在美国中部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市的亚兹迪人。他了解到,4位亲人以及孩子因为脱水而死在山坡上。 

纳瓦夫也表示,他的姐妹在ISIS控制区,面临改信伊斯兰囯教或者被杀的困境。

Faysal Shaqooli也说,姐妹也在ISIS控制区。

内布拉斯加州雅兹迪社区的莱拉(Laila Khoudeida)说,当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对ISIS展开空袭时,人们纷纷“拥抱和哭泣” 。她说,我们仍然忧虑, “很多人睡眠不足,也吃不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